鹦鹉会说话 趣事一箩筐(图)

发表:2008-06-01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鹦鹉除了模样可爱讨喜,也因其具有特殊的发音构造以及极绝佳的模仿能力,能唯妙唯肖的模仿出周遭的声音而发生不少令人捧腹大笑的奇闻趣事。

日本迷路鹦鹉自报姓名住址后返家

这只被大家公认为第一名的日本鹦鹉"余佑"(Yosuke),因贪玩偷飞离家而迷路,被日本警方发现后带回警局收留。当警察尝试找寻饲主线索时,余佑在警局里一声不吭、保持沉默。警方因找不到线索而先将余佑送往动物医院安置。没想到这只小鹦鹉在兽医院时,竟开口对兽医说:"我是中村余佑先生。"更有趣的是,这位"中村余佑先生"随后即只字未差的报出了自家的住址及门牌号码,让兽医院的工作人员又惊又喜。余佑心情好时,还会唱歌逗工作人员开心。

警方随后依余佑所报之住址前往查寻,果然顺利的找到了它的主人并让它返家。饲主中村一家对此感到开心不已并表示,他们已训练余佑背诵名字及住址两年了。

美国鹦鹉尖叫,吓退一帮贼

一家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的宠物店饲养了一只七岁的金刚鹦鹉。一天在宠物店打烊后,几名窃贼打破玻璃进入商店。当窃贼们正准备大肆洗劫一番时,店内却突然传来一女子的尖叫声,还大叫"朗达"。窃贼们惊恐万分误以为店内还有人,只拿了店内的零钱美金15元便落荒而逃。

其实,那是店内所饲养的鹦鹉在大叫。宠物店的经理表示:每当有人进入商店时,这只鹦鹉就会大叫"朗达"(前女主人的名字),但因这只鹦鹉有时会说不礼貌的话,因此才将它关在办公室内,没想到这次会它却立下了大功。

他还表示:这只鹦鹉学人的叫声是真的唯妙唯肖、让人难以辨认,甚至连警方赶到时,也误以为是店内的女主人在尖叫。

不过,正因为鹦鹉的模仿能力极佳,因此饲主在训练鹦鹉说话时,必须格外的小心,重视自己的"身教及言教",否则就很可能会发生这样令人头痛不已的状况。

英国鹦鹉不但出口成脏,还教坏同类

英国一只金刚鹦鹉巴尼,从它的前主人那儿学了一些粗话。巴尼与新主人所饲养的另外两只鹦鹉被关在同一个笼子里。没想到,巴尼自己学坏也就罢了,还趁主人不在时,教起另外两只鹦鹉说粗话。现在每当主人不在,就会出现三只鹦鹉对骂的场面,让主人苦恼不已。

粗口的鹦鹉巴尼和主人

巴尼也因曾骂过一位市长、牧师及两名警官而恶名远播。巴尼的主人也正苦思对策,看如何才能去掉这只鹦鹉的坏毛病。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