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判著名书法家 法官理屈词穷休庭(组图)

发表:2008-06-0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市著名书法家刘锡铜先生

2008年5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法院对被关押了近六个月的法轮功学员、著名书法家刘锡铜进行审判。在刘锡铜本人及律师的辩护下,法官理屈词穷,宣布暂时休庭。

据明慧网报导,2008年5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法院对法轮功学员刘锡铜进行审判,控告他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当日原定下午二时三十分开庭,却提前了半小时开庭,审判期间只允许五个人进去旁听。

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刘锡铜先自我辩护,后由律师为他进行无罪辩护。北京市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李和平、郭少飞律师在辩护词中称,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要求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即明知自己的行为是利用邪教组织进行破坏法律、行政法规的活动而有意识地去做。该罪“行为的目的一般是煽动他人抗拒法律实施,不具备此目的,不构成此罪。”而刘锡铜把对善的追求作为其修炼的根本和唯一目的,他认为法轮功指导信众从善行善,修身养性,主观上不具有这一目的。

两名律师还提出了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违法性。他们从普世价值、人类良知与理性、宪政精神等层面,论述对宗教信仰进行惩治的规范体系因违宪而无效,对法轮功信仰群体进行违宪惩治涉嫌触犯反人类罪。而刘锡铜的行为属于宗教信仰,受宪法保障,刘锡铜应判无罪。

据悉,当天法官在理屈词穷的情况下宣布休庭,并称十日后再开庭。

刘锡铜案件简述


书法家刘锡铜先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刘锡铜,男,五十六岁,青岛市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锡铜曾取得了省及国家级会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全国获奖,赢得了书画界许多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许多报纸刊物等都对他进行过专题报导。

在中共于1999年镇压法轮功后,刘锡铜因坚持信仰,曾先后六次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被中共列入重点迫害的黑名单内,他三次被劳教,受尽了肉体摧残和精神折磨。

2007年,刘锡铜先后在山东的潍坊、安丘等地成功的举办了个人书法艺术展,受到了各界的好评。书法界的同行对刘锡铜的作品感到震撼。


刘锡铜先生书法展的部份作品

2007年11月3日至8日,刘锡铜在青岛市出版艺术馆成功举办了为期六天的书法艺术展,有上千人参观,多家新闻媒体作了报导。


参展的人群

青岛市专门镇压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和政法委得知消息后,指使青岛市公安局、文化局等部门威胁刘锡铜及主办单位,要求撤销书法展,遭到拒绝。开展当天,许多特务、便衣在展馆内外活动及监视。有几个便衣为了阻止市民观看展览说:“里面都是法轮功,别进去了。”但很多市民对便衣的话,不予理睬,照看不误。


到刘锡铜先生书法展监视的中共警察、便衣

2007年11月12日早晨,刘锡铜及其夫人刘爱芳被闯入家中的李沧区湘潭路派出所警察抓捕,两个女儿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全部被警察抢走,刘锡铜的许多书法作品也被抢走。

2007年11月13日,湘潭路派出所的警察对刘锡铜刑事拘留,关押在青岛市大山的第一看守所。刘爱芳因体检不合格,看守所拒收。湘潭路派出所警察勒索刘锡铜的女儿五千元钱后,给刘爱芳办了“取保候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记者丁诚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