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鼎:美好生活是需要靠每一个人来维护的

作者:李鼎 发表:2008-05-3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这个信仰神,佛,道的伟大国土,由于他的诚信,包容,忍让的宽大的胸怀,世世代代聚集了人类各个民族的精英。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的领头羊,维护世界安全的保卫者。美好的生活是要靠每一个人去维护的,而具有比较高道德修为的善良的美国人和各个族裔的移民正是由于其信仰使得这个国土比较能够风调雨顺,工作生活比较安定,即使发生了天灾,政府和人民靠着对神佛,道的信仰和一系列的应急机制和人的善良的人性能够共度难关,面对挑战。我们来回忆一下华人的移民历史,会使众多华人更加珍惜今天在美国的得之不易生活。

据美国政府记载,美国的首次的移民潮大约发生在1820年左右。从1820年代到1840年代末的中国移民主要以男性为主,每次数量很少。不过,由於移民地区只有少数的中国女性,很多移民都选择与当地的欧洲移民的女性後裔结婚(包括一些爱尔兰裔)。这一时期最着名的华人移民是举世闻名的暹罗双胞胎.

较大的潮流始於1850年代。当时北美西岸在加州淘金潮期间得以迅速开发,时值华南遭受由於满清政府腐败,造成严峻的政治与经济动荡不隐;内忧有太平天国起义,外患又有鸦片战争。早期的移民包括孙中山先生。 他入了美国国籍,获得美利坚合众国公民身份,使用了美国护照,受到了美国政府的保护。

结果,许多贫困丶操台山话和粤语的华人移民从广东省来到美国修建铁路。他们不愿再忍受家乡贫困的生活景况,情愿为预付金签下往美国长期劳动的合同。许多人把挣来的钱全寄回家,不再期望能活着回家。他们的实况就有如「卖猪仔」。这些华人聚居於唐人街,旧金山的唐人街人口最多。这些早期移民,一半以上来自台山。这些移民曾受到1868年蒲安臣条约的鼓励 ,但1882年排华法案 却使从中国移民成爲非法,直到1943年。许多西部州也开始生效了一些有种族歧视的法律,使得中国和日本移民很难拥有自己的土地或者找到工作。这些法律直到1950年代民权运动开始时才被废止。

随着1952年至1965年美国移民法的放宽,第二次中国移民潮开始。中国大陆的专业人士的移民逐渐增多,於是1977年美国政府开始允许移民定居。这群华人倾向集中在市郊地区,并且远离市区的唐人街。这些华人说带有家乡口音的普通话。

最近的第三次移民潮,包括无正式文件的外国侨民,主要来自福建省,赴美寻找下层手工职业。这些外国侨民倾向集中於诸如纽约市等大都会地区。这些华人与高学历专业人士接触较少。他们有些说普通话,大部分说闽东方言,尽管接近闽南话,却无法与美籍台湾人産生密切联系。由於福建经济情况改善,这类的移民数量开始减少。一般而言,一个福建移民需予付蛇头数万美元,偷渡往美国,以及支付食宿。路费从家里和村里借来。这些移民通常工作三年,前两年还债,第三年才赚到钱。

自从1965年,华裔移民美国受到援助,美国分别予以中国大陆和香港个别的配额。

基於移民法,香港移民不被列入美籍华人名单,因而他们倾向移民加拿大。
1980年代,由於毕业生不返国,中国政府对人才外流广泛关注。六四事件後,移居外国的情况增多。

许多来自中国的移民受惠於1992年中国学生保护法案 (Chinese Student Protection Act of 1992),法案假定中国大陆的移民享有永久定居地位身份。法令造成意料之外的的副作用:法令的一些受惠者是无正式文件的福建移民,他们不是中国毕业生,没有机会从正常途径获得永久居留权。(摘自维基百科)

近年来加上中共对各种宗教的迫害,对中国人民的迫害而通过世界难民身份,政治庇护及各种投资移民等使得在美华人人数大增,据2004年美国统计美籍华人总数有340万,占亚裔美国人口的22.4%,美国总人口的1%,高於其他亚洲国家人民在美国所占的比例。

美籍华人在美国的各个领域里作出的贡献,是组成这个和谐社会不可少的一部份。每年的五月份是"亚太裔传统月"。如今年的5月1日布什总统在白宫与200位亚太裔共庆五月亚太裔传统月,褒奖亚太裔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赞扬亚太裔美国人对美国的贡献。 布什在讲话中鼓励亚太裔新移民在美国建立平稳的家,生活在这和平丶自由丶民主的国 家。布什说,在美国有1500万人是亚太裔及亚太裔后代,在企业丶经济丶贸易丶保卫国家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亚太裔的伟大贡献使得这个国家更加伟大,他 为此代表国家感谢亚太裔带给美国的爱和富饶。

象这样的美好生活是需要靠每一个人来维护的。最近在法拉盛出现的一批受中共领馆人士唆使,收买的不明法轮功真相的华人以及受周永康指使的中共的特工人员对法轮功学员的围攻和殴打是严重的破坏了美国这个平稳,和平,自由丶民主的国 家。是340万美籍华人不愿意看到的。是其他族裔的美国人不愿看到的。这个事件是有预谋的,但是,在神的国土里都不会得逞的,等待这些人的是法律的审判,驱除出境和神的审判。

2008年5月30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