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汉不堪妻离子散煤气弹炸屋 误为地震200人逃命

发表:2008-05-29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失婚汉引爆"煤气弹"自杀,累惨街坊。他昨晨在沙田住家,疑不堪离婚后"妻离子散",首先扯断煤气管,待煤气充斥全屋后引爆,他当场被烧伤命危。

  爆炸威力恍如地震,震撼整幢大厦,爆炸单位窗框连冷气机被炸毁飞弹堕街,两扇窗门更激射至40公尺外的大厦,击毁三个单位窗户,一名男住客受惊,逃生时跌倒撼伤头,与失婚汉一同送院。

  爆炸现场为一住宅大厦11楼一单位,男屋主姓梁(45岁),与妻育有两名儿子(9及10岁),夫妇最近正式办理离婚,两名儿子已随母亲搬出,令他大受打击。

  昨凌晨2时许,梁姓男子在万念俱灰下,失控走入厨房,用力拔掉炉头的煤气管,待煤气充斥全屋后,再在露台引爆自杀。爆炸产生强劲气流,除令单位内物件东歪西倒外,一列长约6公尺的窗户更被炸至支离破碎,连同冷气机一同飞堕街上,两扇窗门更飞射至40公尺外的博文楼,最后跌在7楼一个单位的晾衫架上。爆炸单位铁闸亦被震毁,不少杂物飞出街外,烈焰亦由气窗喷出。

  爆炸威力令大厦震动,邻居纷纷报警,消防员到场后,破门进入爆炸单位救火,发现姓梁男子头、脸及身体多处烧伤,在露台跌跌撞撞,不停呼痛,救护员为他包紮后送院,情况危殆。

  街坊赤脚逃命

  "全家人都被爆炸声惊醒,大家都感到震一震,以为是地震。"

  住在肇事单位隔邻的谢太忆述,事发时一家四口在睡觉,全家都被爆炸的巨响惊醒,因爆炸时产生震动,各人在近日四川大地震阴影下,未加思索即想到大地震可能降临香港,全家吓至赤脚逃生。出到门外,见毗邻单位有火光,始知是煤气爆炸,四处拍门叫邻居逃生。

  一名住6楼姓高(55岁)男户主在睡梦中被隆然巨响惊醒,起床逃命时不慎跌倒,头撞床角受伤,送院敷治后已出院。

  意外后,大厦内8名住客受惊,需由消防员协助逃离单位,近200名住客则自行疏散至楼下暂避。

  据邻居说,男子年多前失业后一直赋闲在家,妻子怀疑他拈花惹草,去年4月大吵后带两子搬离。街坊指梁姓男子无所事事,还带不同的女人回家。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