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调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 专家称为抑制物价

发表:2008-05-2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 前决定调低6类共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这些商品包括 部分食品、食用植物油、豆粕等饲料、血液白蛋白和疫 苗、棉花等。

6月1日至12月31日,冻猪肉进口税率由目前的12%降 至6%;鳕鱼、开心果、婴幼儿食品以及乳清和酵母等9个 税目商品的进口税率由目前的6%-25%降至2%-10%;豆 粕、花生粕等饲料进口税率由目前的5%降至2%。6月1日 至9月30日,椰子油和橄榄油进口税率分别由目前的10% 、9%降至5%。

另外,从6月5日至10月5日,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 量棉花实施临时滑准税政策,将进口价格较高的高品质 棉花适用的从量税从570元人民币(下同)/吨降至357元/ 吨,相当于将棉花滑准税由5%-40%降至3%-40%,并从10 月6日起恢复目前的滑准税。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研究员杨志勇认为,将部分食品 进口关税调低,是为了增加国内供给,抑制物价上涨; 调低部分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等药品的进口关税,则 是为了满足抗震救灾需要。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