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告别

发表:2008-05-20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我要去睡冰床了!』13岁的玮泽躺在林口长庚儿童医院病床上,讲出这句话没多久就走了,临走前十分安详。

玮泽9岁那年,得了「原发性神经外胚层肿瘤」,从此开始过着与恶性肿瘤为伍的生活。身体情况好,妈妈就陪他回学校上课,情况转糟时,只好回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再怎麽痛都不哭不闹!

玮泽呆医院的时间愈来愈长,年纪虽小,却知道自己生了什麽病,坚持亲自签「放弃急救」医嘱声明,因为他不想像隔壁大哥哥过世前,全身插满管子,最後七孔流血走了!

他跟妈妈说,很想念同学。妈妈帮他办个小型同学会,邀请几个要好的同学来看他,看着同学享用麦当劳快乐儿童餐,在病床旁挂上气球、彩带,玮泽静静地看着同学,七嘴八舌说班上发生了什麽有趣的事,苍白的病房变得热闹活泼。

同学会完那天晚上,玮泽赖在妈妈身旁说:「妈妈,谢谢妳,我今天好开心!」

最後一个星期,玮泽几乎没吃东西,只喝水,不做积极治疗。原本就很安静的玮泽有一天突然说:「妈妈,我要放下,一切随缘。」妈妈到三天後才恍悟!风和日丽的春天早晨,玮泽躺在妈妈怀里,轻轻地说:「妈妈,我要去睡冰床了!」然後再也没醒来。

「儿子教会我,不要太在意很多事!」玮泽妈妈淡淡的说,这几年以前只知道赚钱、很少与孩子互动的老公,开始帮忙接送儿子女儿上学、询问功课,全家人关系变得更紧密。

为了让玮泽走得〝欢乐〞,妈妈办了一场很不一样的葬礼。妈妈相信玮泽去了天堂,会过得更开心、自由!她不想将葬礼弄得愁云惨雾。

她将玮泽同学摺好的纸鹤挂在灵堂两侧,准备了许多零食、饮料。刚开始小朋友们来上香时,害怕又不知所措,也不敢靠灵堂供桌太近。玮泽妈妈突然提议,「我们来“掷茭”,看看玮泽在天上做些什麽?」很快地这个劲爆提议,将浓浓哀伤一扫而空!

有个男生先跑出来,他问玮泽天上有没有电视可以看?同学们:『在天堂要上学吗?也要写功课吗?』『那里有没有电动玩具可以打?』『有其他朋友吗?会不会无聊?』...

小女孩捧着一束花跟玮泽说:「这是我用零用钱买的,花了150元我很舍不得,不过还是要送给你!」妈妈帮忙掷茭问玮泽喜不喜欢?为了抢问问题,小朋友在灵前挤成了一团,又笑又闹!

欢笑声赶走了悲伤!有些时候,大人反而比小孩难释怀。到了民间习俗「头七」的日子,玮泽阿嬷很伤心地问玮泽姐姐,为什麽没有哭?「阿嬷不要哭,他在天上过得很好!」姐姐一开始很生气、不甘心!可是在入殓那天,当玮泽被放入棺木的那一刹那,她发现弟弟对着她,柔软的脸上有一抹笑容!

妈妈现在固定到学校担任志工妈妈,辅导需要被关怀的学生,虽然刚失去一个儿子,依然愉快充满活力。

听说人到世上是来还业的!也许玮泽已经无业一身轻,到他该去的地方。而我们活着的人更应珍惜时间,善待周围的生命丶善心待人!就算不一定成为天使,至少能在那麽一天到来的时候,平静的、祥和的、快乐的、没有痛苦的离开!




来源:优仕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