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拆 居民以火焚身冲向镇暴警察

发表:2008-05-1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来重庆市以改造市区为由,对市区内土地大肆开发拆迁及疯狂圈地,因未能依法行事,官员中饱私囊,人民怨声载道,抗争不断。其中渝中区化龙桥片区的拆迁有周姓居民以火焚身冲向镇暴的警察,伤势严重,至今仍住院治疗中;也有居民在财产没搬走下就被强拆了,现一贫如洗,生活都无法过下去。

渝中区化龙桥地区东起嘉华嘉凌江大桥,西至红岩革命纪念馆,地理位置绝佳,政府为打造该区,自2002年10月起,该地区整体冻结户口迁入和房屋过户交易。由渝中国资公司对该区进行土地整治工作,由香港里安集团负责开发,化龙桥因此成为重庆市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

据悉,化龙桥地区共有5万多人,计12,000多户面临拆迁,土地面积1900亩。2004年3月开始拆迁,至今化龙桥旧城改造已经进行到第四个年头,拆迁工作仍在进行中。

由于被拆迁房屋价值被严重低估,无法用补偿金买回住房,政府又采取断水,断电、断气、半夜砸毁门窗、趁屋主不在家时强拆、每天上门威胁骚扰、打砸等非法行为,引起居民的抗争不断。

拆迁户刘女士表示,四年的拆迁和维权中,将她家三位老人中迫害致两重症病患,她是特困住户,房子被拆、临时搭建的窝棚也被他们烧了。今年4月15日,拆迁指挥部又将三位有病的老人强行押走殴打,并用车载至偏远的山区,扔在僻静的路上,她的先生患有高血压脑出血,还下毒手瓯打致伤病发,住在新桥医院治疗。

刘女士又表示,政府拨了20亿,但贪官只用8亿安置,余均中饱私囊;重庆的强拆没有任何程式,中国的法律被贪官破坏的体无完肤,他们抢劫是名正言顺;在路上看你不顺眼,当众要你脱下衣服烧了,把人性的尊严踩在脚下;她的屋内的东西未搬一针一线就被强拆,共产党就是这样无法无天。

据称现在化龙桥有些居民抱着同归于尽的态度,维权访民钟声牛说,06年4月5日,周长华(谐音)把身上浇洒汽油,点燃火冲向持盾牌的武警,烧得像碳一样,现在还躺在医院。

刘女士也表示,前些日子还发生警方怕居民同归于尽,用麻醉枪先把人打昏了,某村民脸上就被打了三针。

有位居民说:"除嘉华大桥和滨江路等市政交通设施外完工外,四年了整个地区仍是破烂不堪,十足一个大工地,生活在化龙桥的人度日如年。曾经富裕的化龙桥人因此变得贫穷。"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氏的人士表示,2008年3月13日,当局出动200余名干警其中包括防暴警察,手持催泪枪向居民发射了3颗催泪弹,在他们"完成任务后",把2位衣衫不整的女士从楼上拖下来,其中一人的眼睛,可能被催泪弹和干粉灭火器喷中致残。

有一网民透露,上访、抗争毫无作用,想通过法律的方式,找回应有的尊严,但律师说:"我要是涉及到化龙桥的案子,我明年的律师资格证年审就难办了。"钟声牛表示,他曾义务替8名居民打官司,但没有一件胜诉。

刘女士表示,走在重庆街头,没有一个人不骂共产党的,现在讨回家产已不是重点,她现在想做的就是利用有生之年,写一些痛陈时弊的文章在海外发表,唤起大家对中国现况的重视,她是个基督徒,对死已无惧,必要时会以死来唤醒中国的百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