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应为延误救灾引咎辞职

作者:海涛 发表:2008-05-1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晚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是温家宝总理,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本应同时出现在总理身边的四川省省长蒋巨峰,省委书记刘奇葆,和最熟悉四川省地质情况的四川省地震局局长吴耀强及相关专家没有在现场露面。大家再回忆一下13日第一次记者招待会新加坡记者的提问"接到7名称由四川地震局工作人员家属提供的线索在 4月上旬就多次上报过地震预测报告,这一时期会有5级以上强地震在四川和甘肃境内发生但未被上级领导重视,多次上报未果。"这难道是空穴来风,这场看似天灾的地震只要在事前哪怕只是预告一下那些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再在年久失修的建筑内工作休息的人们,就不会因"天灾"失去生命。这一切绝非简单的"天灾"更多是人祸所致。揭开真相找出真凶。  

在4月初四川省地震局就接到来自各个地区的震感预告和异常现象预告,针对这一事件也做了深入的研究,直到4月14日吴耀强局长在各种迹象纷纷表明近期将有5级以上地震的消息向省领导汇报,经过省长蒋巨峰和多位专家的分析我国正处在第5地震期,3月在相邻省份也4次发生大小不一的地震后,对此事相当重视 15日立即回报给国家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当时陈建民在国外考察在电话中询问专家是不是有100%的把握,如果没有为了不影响奥运火炬的正常传递和不引起社会的恐慌,在没有100%把握之前绝对不能向外公布,在他没回来之前也不能向上级部门上报。  

这样一来对此事深入了解的省委领导和相关专家在多次上报未果的情况下,在20日前后以各种理由离开四川,大部分离开国内,有9名专家和3名省领导及家属以考察理由来到新加坡。直到地震发生没有回去,温总理到四川第一时间换徐光春为省委书记,郭庚茂为代省长接待总理,地震局工作也有副局长邓昌文主持,天灾背后是各级领导为保乌纱不顾百姓生命和淡漠的人性。

72小时的黄金时间过去后,才批准日本等几国参与救援。

面对现实,请胡锦涛从一个基本的"人"的责任出发,辞去担任的国家职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