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下孩童 忍痛唱「两只老虎」

作者:白德华综合报导 发表:2008-05-17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救援过程中突然听到「两只老虎跑得快...」,虽然还压在废墟下,稚嫩乐观的歌声感动了救难人员。大震重灾区之一的北川县,就读幼儿园的思雨被救出来时说,「我唱歌,就不觉得痛了。」另外,在北川一中教学楼垮下时,活着的高一生李安宁,也在废墟下和同学唱歌打气,祛除恐惧。

北川县大院下游一百公尺处,是当地建筑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一座座大楼被震裂,直至被附近滑落的山体完全吞没。十四日下午一点多,救难队在一处幼儿园的废墟中,发现了一个被困的小女孩。

不怕命危 救难人员感动

废墟可能随时再坍塌,孩子生命危在旦夕。就在此时,救难队突然听到小女孩的声音,「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小女孩反倒安慰起救难队员。

一块块砖石被移开,队员们才发现孩子双脚被卡住,下半身沾满鲜血,从咬紧的牙齿中,不难看出孩子正遭剧痛折磨。
「两只老虎跑得快...」,救援队因工具简陋,救援速度很慢,就在大家着急时,却听到孩子唱起歌。「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获救后的思雨这样说。得知孩子获救后,思雨的双亲激动得泣不成声。

三楼互迭 同学的手凉了十二日下午两点半时,北川一中高一年级正在上地理课,李安宁当时正在四楼,不到廿秒,楼塌了,三、四、五层楼砸在了一起。安宁透过微弱的光线,看到了同学李远峰。「我抓住他的手,喊他的名字,一点反应都没有,开始时他的手还是热的,一会儿就凉了。」李安宁说,因为动弹不得,她只能大声喊同学的名字,三个平时要好的女同学就躺在她身边却构不到,后来知道三个同学都死了。

黑暗中呆了很久,一些同学苏醒过来,接着就有人大喊,「高一七班,我们要出去,要挺住!」李安宁说,「不知是谁起了头,我们活着的人就开始唱歌,唱了好多,还唱流行歌曲。其中唱的一首,是光良的童话,里面有一句『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吶喊打气:全班都要出去躺在绵阳市中心医院走廊上,李安宁等着医院救治。她的左腿骨折了,但李安宁没显出疼痛,这位文静的女生说,「没事,我不怕疼!」同所医院中,五岁的李春春一个人占着医院的一张床。同病房的家属说,「这孩子可怜,父母到现在没有音讯,可能都没了。」有人问起她的情况,李春春就掀起背心,让看她肚皮上的字。这是一位送她来的警察帮她写的,写的是李春春的名字和她父亲的名字:李华益。

穿着一件粉色的小毛背心、梳着两条辫子的李春春说,「从地震发生后,我就再也没见到妈妈。」小姑娘是安县小坝子乡的人,在她的记忆里,地震时她正和奶奶一起去幼儿园的路上。「奶奶呢?」「奶奶没了!」

还是无忧无虑的年龄,除了偶尔说「想爸爸,想妈妈」外,她还会扳手指,数算术。李春春说,她在幼儿园读中班,那天下午老师说要教她们唱歌的,她还唱了一段老师教过她的歌,「小板凳呀摆一排,小朋友们坐下来,坐呀坐下来。」李春春脸上还有一片片的伤痕,护士告诉她痒了也不要抓。她很听话,有时就不停地扯自己的袜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