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吁缅甸当局别为面子阻拦外援(图)

发表:2008-05-17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缅甸军人卸下美国救援物资
 

美国国防部呼吁缅甸领导人“不要过分顾及面子”,而是允许更多的国际援助进入缅甸,帮助将近两个星期前遭受强热带风暴袭击的灾民。

*让美军帮人民之急需*

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在星期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缅甸政府决定接受美方的部分援助,表示感谢,他同时呼吁缅甸领导人允许更多的救援人员和物资、包括救灾经验丰富的美国部队进入缅甸。

他说,“我国政府一直在同那个地区其它国家政府一道,努力说服缅甸军方,也就是缅甸领导人,不要那么顾及面子,而是让美国军队去到那里,给予当地人民所急需的援助。”

截止到星期四为止,总共有13架美国军用飞机把140吨水、帐篷、毛毯和其他救援物资,经由泰国运抵缅甸。

美国空运的罐装水装上卡车

*目前不讨论单方面空投物资*

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表示,美方其实可以做得更多,但是没有缅甸政府的批准,现在不准备采取行动。

他说,“国防部在单方面向缅甸这样一个主权国家空投物资的问题上,立场没有改变。我们目前不讨论这种行动。”

美国官员表示,一直在与缅甸境内的独立救援机构以及缅甸官员商榷,到底要送去哪类物资。一位官员说,已经把个人卫生用品加到了清单上,一旦得到许可,还要运送更多的食品。

*至少有一些物资已给灾民*

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说,看来至少有一些救援物资已经送到了灾民的手中。

他说,“在很大程度上,我们要依靠缅甸政府允许入境的联合国和其他一些非政府组织。从这些组织反馈给我们的信息上看来,由缅甸军方负责运送的国际救援物资,正在陆续抵达灾区。”

美国官员表示,有好几艘美国海军的军舰停泊在缅甸附近的国际海域,随时准备帮助运送救援物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缅甸政府的许可。

国防部官员说,这些军舰从最初的位置上稍微转移了一些,以便躲过正在经过那个地区的一场新的风暴。不过,气象专家说,原本担心这场新的风暴来势凶猛,让缅甸灾区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但是现在估计新的风暴不像原来想象的那么严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