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救援人员抵四川绵竹(图)

发表:2008-05-1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政府派出的第一批志愿拯救人员周四(5月15日)抵达距离四川地震震中汶川约70公里的绵竹,协助搜救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志愿救援队带往四川的拯救装备

包括消防员、护士、卫生和政府新闻处人员组成的志愿救援队伍,在香港时间周四(5月15日)凌晨出发,第二批为数约20人的消防员和救护员在周四傍晚出发到四川。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内地当局的救灾工作。

香港的搜救队带备的救援工具重约4吨,包括生命探测器及混凝土切割工具等搜救工具,以及队员的日常必需品。

搜救队乘搭中国国际航空CA428航班前往成都,抵步后与当地救援队伍汇合展开搜救工作。

赈灾善款

香港入境事务处表示,截至周四下午共收到106宗求助个案及363宗查询,主要涉及在港家人未能联络上在灾区的亲友;其中70名香港居民已与家人取得联络。

与此同时,香港官方和民间继续为四川地震灾民解囊。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宣布向地震灾民捐助500万港元。香港最大电视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邵逸夫及夫人方逸华向中国教育部捐款1亿元,为灾区师生重建校舍。

香港工业家蒋震把1000万港元捐款送交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帮助地震灾区同胞。

香港各政党也在街头募捐善款。负责审核筹款活动的社会福利署表示,已批准21起筹款申请。

特区政府继早前拨款3亿港元予中国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现在从特区政府的赈灾基金批出共1,100万元的拨款予香港红十字会和爱德基金会。

这两个机构将会运用这笔钱赈济四川地震灾民。

香港政府的赈灾基金于1993年12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