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來全身是寶

作者:王梅芬 发表:2008-05-1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植物园特展室及植物园大温室地下室推出「食用菠萝特展」,展出各种食用菠萝品种及相关制品至8月31日止。菠萝除了民间喜用旺来称之,同时全身都可以用,民众喜爱的菠萝展有各种食用菠萝品种及相关制品赞叹菠萝全身是宝。
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嘉义农业试验分所栽培提供食用菠萝活体展示植物材料,包括野生种菠萝如苏德菠萝、红苞菠萝、光叶菠萝、矮菠萝等;以及造型或颜色奇特具有观赏价值的菠萝,例如外型看似鸡冠果菠萝、畸型果菠萝、绣球型菠萝、红果菠萝、条纹红苞菠萝、斑叶红苞菠萝等。原本废弃的也菠萝成为奇货可居的观赏品。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嘉义农业试验分所
蔡武雄分所长介绍了台湾种植菠萝的历史他说:台湾菠萝是很普遍的植物,自日本人引进再来种品种改良及栽培试验以后引进新加坡种在台北士林园艺试验分所进行,因台北温度太低,不适合栽培,移交嘉义分所及凤山分所进行有关试验研究其中开英种适合加工;食用菠萝中以台农17号(金钻菠萝):甜度高、果肉细、汁液多为首选。同时栽种面积大受农民喜爱。

在展出的食用菠萝的研究栽培成果中以及菠萝相关制品,包括由民雄乡农会、山上乡农会、关庙乡农会、台凤公司以及国立嘉义大学园艺系蔡荣哲教授所提供的各式菠萝的加工产品,如有菠萝起司、菠萝酵素 、凤梨酥、菠萝醋、菠萝果酱等。其中的台凤菠萝罐头历史悠久与流行的菠萝醋并驾齐躯琳琅满目。.
全世界的菠萝酵素由.台弯人产的菠萝酵素提供全球量产第一,其中嘉年公司并与美国与以色列合作,嘉年所生产的菠萝酵素能有效的加速三度烫伤患者的治疗烫伤,它的特性会自动辨别好的细胞和坏的细胞对治疗烫伤迅速清除伤口加快植皮。朝阳科技大学提供的菠萝纤维制品有装饰纸张、彩色织布 薄板等菠萝的多样化应用同时是适合于环保条件的材质资源,由于充分的开发研究的结果菠萝全身都是宝。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