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大小非”违规减持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发表:2008-05-13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 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这是今年以来 出台的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又一重要司法政策 文件,对于严厉惩处资本市场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投资 者合法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 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做好相关工 作,坚决查处资本市场违法行为。

针对《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的 发布,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积 极配合司法机关做好相关工作,坚决查处资本市场违法 行为。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将根据不断出现的新情况, 及时推动相关的立法工作。而针对"大小非"违规减持 行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查处。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经 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这是今年以来出台 的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又一重要司法政策文件 ,对于严厉惩处资本市场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 法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达到追诉条件、涉嫌犯罪的案件,坚决移送司法机 关进行刑事追诉,以切实维护证券期货市场运行的必要 秩序和良好环境,努力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工作 落到实处。

对于"大小非"违规减持行为,这位负责人说,具 体将根据案件的性质、类型决定处罚力度。不能说"大 小非"违规减持存在法律空白,涉及内幕交易和信息披 露等问题的,将会严格依法追究。

据介绍,自2001年4月最高检、公安部出台《关于经 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以来,各级司法机关根据 有关证券市场犯罪案件的追诉标准的规定,严厉查处了 一批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证券犯 罪案件。如"银广夏"、"东方电子"提供虚假财务报 告案;"中科创业"、"亿安科技"操纵股票价格案; "科龙电器"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资 讯、挪用资金案;"杭萧钢构"等内幕交易案等,有力 地打击了证券市场犯罪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证券市场正 常秩序。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证券违法犯罪形式 、手段等方面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原有追诉标准不 能完全适应打击证券犯罪的实际,需要做出有针对性地 修改和完善。在这样的背景下,最高检、公安部适时启 动了追诉标准修订工作,中国证监会进行了积极配合。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