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电厂退伍士兵被拒绝安置

发表:2008-05-1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民生观察接到全国各地多个电厂退伍士兵和他们家长的投诉,反映退伍士兵回地方电厂后,被拒绝安置,有的时间长达近十年。

据陕西省宝鸡市发电厂的一位梦女士介绍,她的小孩 2007年转业退伍后,被安置到宝鸡市发电厂上班,可是宝鸡市发电厂拒绝接收。宝鸡市发电厂给出的理由是,这个厂已被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简称国电)于 2008年1月接管,国电有政策,不安排或少安排退伍士兵,2007年,整个宝鸡市发电厂只分配了11名退伍士兵安置名额,而以前,宝鸡市发电厂对回来的退休士兵全部进行安置。现在,宝鸡市发电厂有57名退伍士兵未得到安置。

在河南濮阳国电公司,有一位姓张的退伍士兵,他2004年转业后被分配到这家公司,可一直没正式上班,只是作为临时工在国电公司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六百多元,至于养老、医疗等各种社会保险都没有。张先生说,濮阳国电公司像他这样的退伍士兵仅他知道的就有好多名。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供电公司也拒绝安置退休士兵。据一位2000年就退伍的士兵告诉我们,他2001年被分配到东海供电公司,可该公司拒绝正式接收。他到该公司上班后,连临时工都没算上,因为临时工还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而他什么合同都被签,更谈不上拥有公司的正式编制。由于不堪忍受极低的工资待遇, 2005年他被迫离开东海供电公司。此前他曾找有关部门和领导交涉,被告之"我们是按县委指示办的,有权拒绝接受退伍兵"。现在,这位元退伍士兵的档案和劳动关系又被退回到东海县民政局,重新又回到了约十年前待分配安置的处境。

而民生观察此前还多次报导了甘肃大唐热电厂拒绝接收张海鹏等退伍士兵的情况。

另据悉,全国各地的电厂退伍士兵正准备联合进京上访。

来源:民生观察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