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二十七)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1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僧师徒又来到了帝王之都祭赛国。国中有一金光寺。三年前因下了一场血雨,黄金宝塔上的舍利子佛宝被碧波潭万圣龙王与他的女婿九头驸马给偷走了。万圣公主又偷了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草,"养在那潭底下,金光霞彩,昼夜光明。"因此那国王肉眼凡胎,不明事理真相,迁怒冤枉寺内众僧。已有两代僧人死于冤屈之中。这第三代僧众仍在继续遭受迫害,有口难辩,状告无门。幸亏唐僧取经路过此地,那冤情昭雪之日已为时不远。

其中唐僧师徒四人这一路走来,经历了重重难关,道道沟坎,不仅是战胜并清除了自身内在的心魔与外在的妖魔鬼怪;同时,也将凡是所遇到的国家府城,山水地理环境也彻底来了一次大扫除与正法。其实这也是这本《西游记》的双重暗示所在。唐僧与孙悟空的夜晚扫塔,其实就是涤垢洗心的过程。唐僧身体力行扫了下面十层塔,最上面三层让悟空这一本心扫得更加纯净。同时捉住了两个妖精,问明了情况。这也说明修炼返本归真,回到自己原先的天国家园,是要经过一关一关,一层天一层天的达到宇宙法的标准,也即一步一步修炼上去的。

而碧波潭的龙王偷窃舍利子,制造人间的血光之灾,这也在说明生命本源的异化,人心产生的暴戾,以及末法不灵的原因后果体现。那九头驸马原是个九头虫,有九个脑袋"九口言论";而黄金宝塔本是智慧之塔,说明唐僧师徒因修炼已心智大开,大智大慧。但由于邪魔的侵扰,难免会有九头虫这种心魔智瘴的产生。所以,书中第六十三回,孙悟空与猪八戒这一对心智的组合经过同心合力的奋战,终于将龙王诸邪荡尽,舍利子佛宝物归原主,使祭赛国重现往日光彩,也使唐僧们的自身从新放射出自性的光明。由此金光寺也改名为伏龙寺。

再有,龙王与九头虫的偷取佛宝的不齿行为,其实也是在着重点到修炼界的一个很不好的现象,那就是偷窃人家身体内炼出的好东西,据为己有。其实炼出的功都有其自身的形象,别人是根本偷拿不去的,这种偷气、采气的功夫,耍类似的小聪明,修炼想走捷径的方法是万万使不得的,这只能导致会使自己身败名裂的下场。这是修炼的一大禁忌所在。这也就是唐僧四人西天取经与修炼所必须经过的祭赛国的奥秘所在。"这真个是:邪怪剪除万境静,宝塔回光大地明。" (待续)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