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珠宝商谢瑞麟父子被判刑

发表:2008-05-10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誉为香港"珠宝大王"的珠宝商人谢瑞麟因经济罪名被判刑3年零3个月。

谢瑞麟及其儿子谢达峰等人被控向旅行社提供非法佣金、伪造账目以及亏空公款等罪名,星期五(5月9日)在香港被判刑。

谢达峰被判刑5年,同案另外三名被告分别被判处3年零9个月至4年零3个月等刑期。

法官指出,谢瑞麟等人在数年期间,利用海外空壳公司,向旅行社提供了数以亿元计的非法回佣,罪行严重。

但是法官表示谢瑞麟此前是一个颇受社会敬重的慈善家,而且如今年纪老迈健康欠佳,因此对他酌情给予较低刑期。

谢瑞麟今年71岁,他由金铺学徒出身,在1971年成立谢瑞麟珠宝,1987年谢瑞麟珠宝更加成为香港第一家上市珠宝公司。

不过他后来投资失利,在2000年宣布破产,谢瑞麟珠宝公司业务交给儿子谢达峰掌管。

他们父子因向旅行社提供非法佣金问题,经香港廉政公署调查,在2005年被逮捕并遭到起诉。

香港不少珠宝店都依赖游客生意,由于中国内地游客到香港普遍会选择购买首饰,部分珠宝店向导游提供佣金,让后者带旅行团来店铺购物。

去年中央电视台曾曝光部分珠宝店以廉价商品冒充贵重首饰,卖给由导游带到珠宝店的内地游客的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