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主办夏季谈养生讲座(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5-09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邹伟博士演讲会场,不少听众在认真记笔记
范医师在演示中医常用的安全有效的穴位按摩疗法

【看中国记者李芳 库柏蒂诺报道】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健康百岁不是梦》系列健康讲座,5月3日下午在南湾吴奇诊所举行。从事生化代谢方面研究工作的邹伟博士和主理济善中医的资深中医师范秀珍医生就夏季营养饮食医疗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探讨。

邹伟在讲座中特别提到现代社会最为令人烦恼的“代谢综合症”,向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这已成为现代社会三大慢性病杀手。这些疾病都和人们的饮食营养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邹伟表示,其实,很多时候只要稍微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以及运动和饮食习惯,就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的效果了。其次,人们可在运动与生活结合的同时,加上适当的营养补剂的使用。

邹伟博士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发现,向听众讲解了多类营养补剂的来由和开发,以及市面上营养产品的功效和使用,帮助听众选择适合自己的营养补剂。他在讲座中提到了一些营养补剂供参考,如新鲜的深海鱼油、意大利或希腊产的上好橄榄油、大豆蛋白、植物纤维食品等。

主理济善中医的范秀珍中医师,有着多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她是《健康百岁不是梦》系列健康讲座的主讲人之一。她表示夏天是消化道传染病的旺季,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另外,如果吃的食物太凉或进食过量也容易引起肠胃病。范医师并当场为听众演示一些有效的自理疗法,和中医常用的安全有效的穴位按摩疗法。

当日,吴奇诊所的会议厅座满了听众,近百名湾区听众参加了讲座。住在南湾的Wendy黄女士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有帮助,而且有针对性。她本人就想要了解关于糖尿病和高血压方面的知识。卢庆国先生表示,讲座中提到的一些咨询和营养药剂是别处没有听到过的,对他本人的健康问题有直接的参考价值,希望能有更多这类保健及疾病防护的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的赞助商家之一海湾地产的经理Edward Chung介绍说,海湾地产每周三举办土地投资免费晚餐讲座。他表示,向这样的健康讲座以后公司还会继续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向观众推荐“认识中医”节目
卢庆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类保健及疾病防护的健康讲座
Mimi Lian 和 Edward Chung
湾区的商家带来健康产品
湾区的商家带来健康产品
(看中国图片 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