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地球另一端》一定要去的城市 里约热内卢 (图)

作者:艾斯特 发表:2008-05-08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要用人来比喻的话,我想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一定是个有活力又性感的女生,才下飞机就感受到它的热度,相较于偏南部的圣保罗,里约是个充满阳光又温暖的城市,随处可见沙滩以及躺在上面做日光浴的人,难怪每个人都把这个城市当成渡假天堂,里约还被选为一生应该要一游的城市之一。
里约(Rio de Janeiro)是个充满阳光又温暖的城市,
随处可见沙滩以及躺在上面做日光浴的人,有太阳的地方就有人。(摄影/艾斯特)

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这个名字在葡萄牙原文的意思是‘一月的河',其实有个好玩的典故,在1502年1月1日,葡萄牙探险队正式登陆,他们看到这里的地形-被水隔成二边的海岸,误以为这个地方是河口,把它取名为一月的河流(Rio de Janeiro),一直到后来才知道他们弄错了,当初以为的河口其实是个海湾,现在在他们登陆的地方还设有地标,成为景点之一。

这是葡萄牙殖民最早登陆的地方,
一开始因为误会才有了里约热内卢(一月的河)这样有诗意的名字。(摄影/艾斯特)

里约的重要由1567年开始,因为巴西最早是葡萄牙殖民地,出产蔗糖,主要农业区就是在这个城市附近,所以里约是主要出口地,18世纪,邻州发现金矿,所以不只是出口中心,里约更成为巴西的金融中心,地位日益重要,以出口黄金为主,1763正式成为殖民地首都。1822年巴西宣布独立,里约这个城市理所当然成为当时首都,历经巴西帝国到巴西共和国,一直是政治与经济中心,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慢慢的,这样金融及出口第一名的角色地位被圣保罗取代,1960政府更迁都巴西利亚,里约的金融地位一落千丈,开始慢慢往观光转型,直到现在,观光产业已经变成里约的主要收入。

其实里约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不只拥有全美洲最著名的海滩,更有面包山、耶稣山、森巴、嘉年华会等等有趣的景点及活动,难怪每到三、四月,全世界的人都疯狂涌向这个城市,就为参加一年一度的嘉年华,艾斯特来的时间不太对,没机会亲眼看见这个壮观的景象。

里约是个靠海的城市,可以看到许多的游艇停靠在港口等待出航。(摄影/艾斯特)

其实大部份人听到艾斯特要来里约,最先提醒我们就是要小心安全,因为之前里约的犯罪率还蛮高的,很多人都担心我们二个女生会被抢被偷等等,但老实说,我们去的时间点刚刚好,正遇到巴西想争取下一次的奥运主办权,所以治安可正好的不得了,没走几步就可以看到警察,算是相当幸运的。

但当然出去玩不能只靠运气,还是该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根据当地人教艾斯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日出而玩,日落休息'和太阳同步,因为巴西人非常爱阳光,所以只要太阳出来,人就会出来做日光浴,而人出来警察就会出来巡逻,所以基本上跟着太阳行动准没错。


其实一开始里约并没有这么大,巴西政府填海造地,把原本的里约扩大硬是向外加了好几条大马路以及沙滩,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地方,最早都是海。(摄影/艾斯特)

备注:
1.在1999年,国家地理频道选出人一生应该去体验的50个地方,里约就是其中一个城市,当还包括伦敦、纽约、耶路撒冷、巴黎等著名城市。

2.虽然现在里约的治安真的已经好很多,但是如果晚上有安排活动,还是要懂得使用旅馆的资源,不论是叫车或是订票等,都比较保险,另外有些地方还是要特别注意,不要故意去找麻烦,比如:会经过贫民区的小火车,它因为是二边都没有门的,有些人在这个火车上还是会被抢的,出去玩真的只有自己小心安全才能玩得尽兴唷!

带着背包,平凡的艾斯特记录简单的感动,艾斯特的个人网志:艾斯特出去玩...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