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日访问 支援西藏团体举行游行集会(图)

发表:2008-05-07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号下午乘坐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设私宴款待。这是胡锦涛2003年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日本。6号在日藏人和支持者近五千人在东京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图片:支援西藏等团体近五千人举行游行集会(RFA南洲)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号下午乘坐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是胡锦涛2003年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日本,也是继1998年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后,中国最高领导人10年来首次访问日本。胡锦涛7号将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行会谈,并发表自1972年《日中联合声明》以来的第四个政治文件"日中共同文件"与有关气候变化对策的"联合声明"。在与福田会谈之前,胡锦涛将先拜访日皇。

胡锦涛到达羽田机场后表示,本次访日的目的是"即使双方存在不同意见,也要从大局出发,构筑毫不动摇的中日相互关系。"胡锦涛6号晚偕同夫人刘永清出席福田首相主持的私人欢迎宴会,晚宴在东京日比谷公园内的"松本楼" 举行。胡锦涛为期5天的访日能在多大程度上打动日本民众的心,将成为本次访日能否成功的关键。

6号由"日本救援西藏聠盟"、" 日本思考西藏问題国会议员聠盟"、多个中囯民运团体、在日藏人、在日內蒙古民运团体、在日台湾同乡会等多家团体共同在东京的日本青年馆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近五千人参加了游行集会,抗议中国政府镇压西藏自治区的骚乱,要求和平解决西藏问题。

"日本救援西藏聠盟" 议长前众议员牧野圣修、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议会议长噶玛却派、日本民主党前政调会长众议员枝野幸男、在日台湾同乡会会长何康夫、内蒙古人民党干事长凯雷特、世界吾维尔大会日本代表、中国民运人士、来自日本长野市的「祈求和平僧侣之会」代表等人参加了集会并致词。

"日本思考西藏问題国会议员聠盟"会长枝野在集会上表示说: 他说,"西藏的自由人权受到中国的压制,无法实现,身为邻近的各国应该声援西藏。"他还向福田呼吁,"如果福田与胡锦涛在高峰会不谈及西藏问题,那日本等于是屠杀藏人及西藏宗教、文化的共犯。"

随后,与会者通过一份呼吁胡锦涛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决议。决议呼吁中国政府不要对抗议活动进行武力压制,同时释放因和平抗议而被拘押的藏人。集会之后,游行队伍从明治公园出发,游行人士高喊「还给西藏自由、人权」。

在东京的中国大使馆附近有右翼的宣传车上街展开抗议行动,对西藏问题及北京奥运进行批评,但在警察的严密戒备下未能靠近大使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