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二十三)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0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了通天河,唐僧师徒四众的西天取经之路,已有了一半的功果。但更要不能松劲,越到最后越精進。孙悟空给唐僧化斋走之前,将人、马及行李担子用金箍棒划了一个圆圈,尽都圈在其中,如铜墙铁壁般妖邪与虎狼侵犯不得。孙悟空一再叮嘱,可唐僧在猪八戒的怂恿下,后来还是从自我保护的圈中走了出来,误入妖魔设下的圈套,连同沙僧三人一同被捉了去。

从中可以看到,孙悟空的如意神通大有提高,画地为牢,在他不在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将他们一行视为一个整体保护起来。可是猪八戒带累着唐僧对此半信半疑或表示质疑,而使自己的修炼之路显得愈加艰难。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那个不好的心念促成的。

当唐僧他们走出孙悟空划的圈子,来到一座妖魔幻化的楼阁时,猪八戒進去拿了三件纳棉"背心"。这时唐僧的头脑却很清醒,念很正,说道:"不可,不可!律云:公取窃取皆为盗。"命猪八戒不要爱小、贪小便宜,赶快给人家拿回去。此时八戒明知自己做的不对,但固执心一起,强词夺理,嘴硬道:"试试新,晤晤脊背,等师兄来,脱了还他走路。"由贪念爱小导致情迷,那沙僧因此性乱,也试穿了一件。遂招来金兕洞的独角兕大王,被一同擒拿了去。

无奈孙悟空只得又跟妖魔進行一番较量。只是那妖精手中的白森森的一个圈子甚是厉害,先后将他的金箍棒,哪吒三太子的六件兵器,火德星君的一套神具,十八罗汉的金丹砂都给套了去。水火无功,也奈何不了这个妖精。最后孙悟空不得不上灵山面见我佛如来。

如来佛暗示了他,这妖怪的真正主人是那太上老君,只因看守的童子偷吃金丹,七日嗜睡不醒,致使老君的那条青牛偷了他的金刚琢,思凡下界,扰害一方。这也说明了修炼人的一思一念都应该归正才是,别因小失大。这也再一次印证了那一句话的真理性所在:修炼路上无小事。 (待续)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