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获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 (多图)

发表:2008-05-04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杰LIU JIE 是FRONT LINE AWARD FOR HUMAN RIGHST DEFENDERS AT RISK 2008 的5名候选人之一。尽管各位已经投票决定了今年的得奖的叙利亚优秀人士,刘杰获票第二,我还是要写这个推荐,希望明年或其他的奖项入选。(请见刘杰被提名为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 【大纪元 看中国5月2日】)

4月,新闻发布会对LIU JIE的介绍同她的事迹相距甚远,很不均等。无论是否北京奥运受到国际社会巨大争议的重要时刻,我都有必要比较全面地向各位郑重介绍一位和北京奥运相关,历经生死考验的新一代名副其实的中国人权卫士。
荣誉是由历史事实铸就的。

1
黑龙江女工的访民领袖(受到集权制度的各种人生权利迫害含冤越级抗争不息的人)刘杰1952年1月3日生。身份证号:232625195201031522.家庭住址:黑龙江省逊克农场26队。电话:(0452)2699050。

五月一日在爱尔兰著名的国家市政大厅举行 了2008年前线人权卫士颁奖典礼上

介绍刘杰事迹播放刘杰照片(摄影/记者楠楠)

刘杰有10年自身和发动民众维护公民权人权的抗争史。

最近最大一次是2007年10月起草联名12,000多人上书中共十七大,发出《宪政民主是消解民间冤情的基础--中国万名访民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建议书》(简称《建议书》)10月8日13:00 用特快专递发往中共中央办公厅胡锦涛总书记收。该联署信寄出后,刘杰于10月12日被抓捕。【资料来源《中国维权动态》(2008年2月25日-3月2日)总第37期】

《建议书》对中共党政首脑寄托厚望,对国家无限忠诚,对民族严肃负责,倾诉了全国访民的深重冤情,表现了新一代民主派通晓现行法律的专业水准,显示出觉醒的中国人官逼民反追求宪政民主制度的成熟理念和高尚情怀。

《建议书》对中国政府满怀希望写道:在这片冤深似海,罪重如山的土地,我们上访者深感社会危机如火山岩浆将随时爆发,为了真正有效构建起和谐社会,为了让即将来临的奥运会成为和平、喜庆、文明的盛会,对近半个多世纪来中国社会出现的历史罪错进行理性反思,勇敢地秉持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的精神,依照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坚决平反一切冤假错案,化解社会积冤,开启根除冤案的政治改革,从而真正为和谐社会建设与奥运盛会召开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建议书》诚恳陈述社会制度的弊端时写道:我们在痛苦中深切认识到导致这遍土地深重人权灾难的根本原因便是权力的不受监督与制约,而要想有效监督与制约公权就必须落实民主。而这种社会的基础应该是主权在民、法为行准、权力有限。

《建议书》揭示了"改革开放"对成功工商业者的残酷掠夺,对全民国有资产的无耻瓜分,并觉醒到中国的基本问题是压迫民众的社会制度。

《建议书》是觉醒中国民众在奥运之年的最强音经典之语,是中国官方所谓政法学者们写不出来的,我为之心灵震撼!请听这每一句庄严的呐喊,每一声霹雳的誓言:

我们坚信,每一颗珍视权利的心灵都是抵御压迫的堡垒,每一次维权抗争都是通往自由必需的战场。只要堡垒不断地筑起,只要战场不停地开辟,时间就是站在被压迫者一边。

我们宣布,所有的掠夺都是非法的,所有为掠夺而进行的宣传行为、政策行为、司法行为都是反人类的。30年的改革走到今天,中国的基本问题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理论之争、利益之争,而是必须直面的正义与非正义之争。所有的公仆们都必须做出选择。当被压迫者通过抗争表明自己已超越了恐惧时,就是压迫者开始感到恐惧的时候了。被压迫者已经看到向他们抡起的棍棒和鞭子的手在颤抖。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为公仆们提供了展现自己文明和实力的机会,也为全体中国人展现他们伟大主人地位提供了一个伟大的机会。

《建议书》仍然不失忠诚地写道:基于对胡锦涛先生提出的承载着全国人民期待的思想的应有内涵的理解,我们访民希望中共党代会之际将这些思想转化为切实解决访民冤情、消解民间积怨的具体政策方针。为此我们访民特联名建议如下:

一、 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

二、 二、成立"宪法法院"。通过宪法法院清理各级权力部门出台的违反宪法的有关政策法规,审理各级法院的违宪案例,从根本上铲除侵犯民权、制造冤情的社会基础
三、 废除"劳教制度",确立法治精神。超越于司法之上的劳教制度,严重违反了不经审判不得治罪的基本法治精神,
四、 明确截访违法,追究截访罪责,清理"黑监狱"。
五、 释放一切因上访而被关押、劳教、判刑及送入精神病院的公民,
六、 反思历史罪错,平反冤假错案,夯实和谐基础,共迎奥运盛典。
七、 关于土地问题,关于企业改制问题,关于退伍军人问题,关于司法腐败问题,关于上访问题。
特此建议。望大会予以讨论!

2007年10月8日

联署联系人:LIU JIE刘杰:身份证号232625195201031522 电话:13391590604,WANG GUILAN王桂兰:身份证422801610520062 电话:13522439281,CHENG YINGCAI程英才:身份证132302670318123 电话:13439125975,LIU XUELI刘学立:身份证410325670115151 电话:13391895029。

签名合计:12150人=3328人+8822人

第一封信访民人数统计:

HEILONGJIANG黑龙江476人,HEBEI河北472人,HENAN河南374人,HUBEI湖北316人,LIAONING辽宁298人,SHANDONG山东277人,SHANXI山西206人,HUNAN湖南122人,SHANGHAI上海95人,JIANGSU江苏82人,NEIMENG内蒙68人, GANSU甘肃63人, SICHUAN四川59人, JILIN吉林55人, ZHEJIANG浙江50人, NINGXIA宁夏46人, XINJIANG新疆45人, GUIZHOU贵州41人, TIANJIN天津39人, JIANGXI江西36人, SHANXI陕西35人, ANHUI安徽28人, CHONGQING重庆27人,GUANGXI广西21人,YUNNAN云南20人,BEIJING北京11人,GUANGDONG广东8人,HAINAN海南4人,QINGHAI青海4人, 共计:3328人。全国进京上访个人签名总人数3328人。 其中被非法关押毒打人数1244人,被拘留人数1006人,被劳动教养人数165人,被关进精神病院人数104人。

  第二封信访民人数统计:

HEILONGJIANG黑龙江逊克县全县农民林地问题560人,HEILONGJIANG黑龙江宝清县连丰村农民失地问题594人,HEILONGJIANG黑龙江宝清县尖山子乡银龙村失地380人,HEILONGJIANG黑龙江木兰县新民乡新胜村失地(6000亩)与被克扣直补款农民603人,HEILONGJIANG黑龙江齐齐哈尔企业转制养老保险338人,HEILONGJIANG黑龙江鸡西正阳煤矿转制养老金问题787人,HUBEI湖北藁城市东城街150户全体村民500人,SHANDONG山东烟台福山区被抢占土地(6000亩)农民2500人,HEBEI河北恩施市商业改制下岗职工300人,HUNAN湖南江永甘益村集体山林问题1600人,HENAN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城关镇398户因灾后搬迁补偿款被侵占1610人,共计8822人。


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在2008年前线人权卫士颁奖典礼上讲话(摄影/记者楠楠)

2、

刘杰是怎样的人?经历过什么磨难?历史上做了什么人权工作?是怎样抛弃自身利益觉醒的?请读2007年5月《人与人权》

([url]http://www.renyurenquan.org[/url])刊载的采访记载(摘要),你不会无动于衷,篇幅不长,我请你耐心读完。

刘杰LIU JIE访谈 十年血泪维权路 中国起诉一府两院者 刘杰访谈《公民月刊》

记:在历时十年的维权中,您受到过哪些打压?

刘:我维权的过程是一个依法捍卫公民正当权利的过程,却也是个一再被剥夺的过程。我先后被农场指使公安、法院与农场干部直接抢劫八次:1996年12月19日,抢去种子大豆十三万多斤;1998年秋,畜牧场打下的粮食全部被拉进26队场部,后被队长私自卖掉,不见分文;1999年1月15日,法院以追债为名,将畜牧场所有资产查封;2000年秋,我牧场所种粮食又被强行拉入26队场院卖掉;2001年6月1日,在黑龙江中院判我胜诉10天后,农场再次动用原来参与抢劫的公安、法庭及连队干部三十多人,对我畜牧场实施疯狂的打砸抢,将三十三头优质奶牛抢走,上百万元农机农具砸毁作废品外卖;2004年底,将我牧场土地抢走卖掉。后于2005年3月两会,我联名700人上书提案,又才将土地要回;2006年12月,抢劫三万五千多斤种豆;2007年5月,强占牲畜场土地播种。

在维权的十年中,我除了大部分在畜牧场的时间是受到监控、软禁外,我在上访中四次被投入拘留所,几次差点被他们害死。2001年6月13日,我在最高检察院信访的大厅后院内被毒打后送入昌平收容站,第二天省截访人员将我强行押上车,送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上访收容所关押10天,伤势得不到治疗,后经朋友保释方得出来;2002年3月7日,我在最高法院内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农垦截访人员毒打后,拖出200多米远,后押送到农垦驻京办事处201房间,第二天早晨,四个人将我打昏,后强行送上列车押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收容站,在我拒绝关押时,又一次将我打昏扔入,两天后我才醒来,他们几次准备将我打死送入火葬场,后得里面一名烧锅炉者发现,将我救下。一个月后我在朋友援救下出来,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右臂脱节,左眼外伤性白内障;2003年11月,我带着国务院公函,被截访人员打昏后,抓回投入省分流中心14天;2004年10月,在国务院信访办门口,截访人员将我抓住强行押送回省农垦,投入他们私设的拘禁地关押7天。我在维权中亲历了从被剥夺财产权,到被剥夺基本的自由权,再到被剥夺申诉上访权,甚至几次差点被剥夺了生命权,这种为了维权而带来更大权利被侵害的情况,是中国维权群体的普遍现实。

2005年元旦,我发起联名356人给总书记胡锦涛上书,呼吁关心中国上访者权益保护;2005年2月,我又给人大法工委提出违宪审查,要求审查一府两院的违宪行为;2005年3月,联名700人向全国人大、政协上书提出司法违宪审查与行政违宪审查两项建议,同时提出改变信访制度和设立宪政审查机制、成立宪法法院的议案;2005年9月,联名2000人向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上书,建议维护上访人诉讼权、人权等合法权利;2006年3月发起联名3446人,上书人大、政协,提出废除信访制度,废除劳动教养制度,设立宪政审查机制和成立宪法法院等议案;2006年10月又向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上书,呼吁加大反腐力度,早日解决上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2007年3月,我又发起联名1010人,向人大、政协上书,再次坚持提议废除信访制度,废除劳动教养制度,要求设立宪政审查机制及成立宪法法院。

在最高检察院我被一个韩姓工作人员殴打伤残而送去昌平收容站的路上时,那韩姓人居然两次掏出枪来对准我脑袋,旁边一个同去的小个子检察院接待人员将他的枪按住,使我免于可能被枪杀的危险。

至于在维权路上碰到的罪恶那就数不胜数了,可以说整个维权历程,都是洒满血泪的历程。在这个路上那一张张狰狞、伪善、欺诈、残暴的嘴脸,实在是中国极权统治下官僚的众生相。其一、我所在农场的场长、法庭庭长、副场长、公安局长、检察长等一批批基层官僚,他们利欲熏心,抢劫、欺诈、伪证,以及穷凶极恶的雇凶追杀我,长期派人监视、软禁我,多次到北京来阻截我,绑架毒打我,让很多描写犯罪份子的书,在他们面前都变得黯然失色,他们是制造我冤案、加深我痛苦的元凶;

不仅不执行赔偿,还敢进一步抢劫?结果他们说:上头叫抢就抢,不抢就下岗!什么法不法的,我们农垦不信那一套!国家政策与法律,到我们这不好使!

唉!这就是中国官僚机构中人员对维权侵权的认识。

记:您在通过长达十年的维权奋斗后,目前您再一次面临被剥夺,这种终点与起点的重复,甚至更被侵害到起点之下的现状,让您有什么感慨呢?
刘:中国社会现实提供的一切权利救济途径我已经都走尽了,从我的维权经历,就力证了中国公民权利被侵害后救济的贫乏,说明中国根本没有建立起保护公民权利的法律机制,中国是一个赤裸裸权力高过法制的国度。在这种制度下要想讨回一个公道,求得一个正义,那就是痴人说梦!我之所以近年来一直给中国人大上书,就在于要冲击中国的制度,警示中国公民权利的危机,同时也向权力显示一个公民的不屈服。十年维权虽然什么也没有维到,应该说还进一步被剥夺得赤贫,在身心伤害上的确非常人可以想象,然而我并不后悔,原因是在这些来自权力的灾难中,我看到了这个民族深层的苦难与危机,我感到了一个个体面对民族灾难的责任,我看到了人生的使命,也看到了生命的意义,我虽然痛苦,甚至日日行走在死亡的边缘,但是我很充实,我对未来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我坚信正义、真理必将最终战胜邪恶、荒谬!为了明天,为了后代,不至于再承受我们这样的苦难,我们必须抗争,直到将这个社会的罪恶从根本上结束!

3

媒体对LIU JIE刘杰及12,000人联名信的报道选辑

迎17大 北京再度扫荡上访村 上千名访民遭强行转移、扣押 连境外记者也被驱赶

【本报北京十四日电】备受瞩目的中共十七大明日揭幕,昨日上午,北京城南上访村再遭扫荡,逾50辆警车围堵四周出入口,上千名访民遭强行转移、扣押。有访民透露,当局连日大规模驱逐、软禁、扣押访民。

黑龙江女工LIU JIE刘杰等访民,早前发动12,000多人联署上书中央,要求推动宪政改革、发展民主。该联署信于上周寄出后,LIU JIE刘杰于12日被公安带走。 12月12日,12149名访民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中国政府拿出尊重法制、关心民瘼、顺乎民意的真诚来,立刻废止万恶的劳教制度,并责令黑龙江农垦当局立即释放访民代表LIU JIE刘杰。

【法新社】报导称,昨日清晨,超过50辆警车直驱丰台区,包围近期持续遭清拆、扫荡的上访村。发动访民联署的刘学立(12000人联名信联络人之一)透露,他昨日虽不在上访村内,但获知现场气氛紧张,村中出入口全遭警车封锁、公安围堵,上千名访民犹同笼中鸟。据报导,昨日至少有六名境外记者,因到场采访被驱赶,但未被扣押。

刘学立(12000人联名信联络人之一)表示,公安单位已掌握参与今次联署的访民身分,也从各省、市、区的地方政府,取得频繁赴京上访的人员名单。刘直言,因担心当局打压逮捕,「我不敢回上访村去!」王桂兰(12000人联名信联络人之一)也是联署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批评北京打压请愿人士,旨在掩饰贪污腐败的劣迹。

此外,当局连日来严格掌控访民动向,不少准备到信访办陈情的民众,在中途就被警方截住。赴京上访已有年余的湖北访民曹祥珍称,连日来,原本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很多已经被抓、送回老家。仍留在北京的,不少人因无家可归,被迫跑到郊区的荒山野林,搭起小帐篷暂避,「有的躲到很远、很远,不敢再到上访村。」

本台消息:据博讯网报道,12,000多访民星期三发表致两会的公开信,强烈呼吁"还我权利与尊严",并提出三项要求:一、落实《世界人权宣言》与《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保护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依法批准访民成立"互助自救会",准许我们创办陈述冤情的网站、报纸与刊物。二、废除违宪的劳教制度,释放一切被无辜关押的上访者。清理针对上访群体的黑监狱,学习班,精神病院,让那些被非法关押的访民获得自由。三、修改《信访条例》,中止一切阻止打压上访的行动。任何打压上访的行动都是违反《宪法》与《信访条例》的,因此必须严禁地方政府的这种违法行径,并追究有关官僚的责任。

访民LIU JIE刘杰目前在劳教所绝食抗议对她判决劳教的处罚。LIU JIE刘杰星期二通过他人在互联网上提出了3项要求,请求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责成黑龙江农垦当局停止对她的迫害,立刻还她人身自由;在全国人大政协召开之际再次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中国政府已签署十年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要求废除劳教制度释放被关押的无辜公民。

据了解,LIU JIE刘杰眼睛曾被公安打伤,左眼晶体摘除,右眼底受伤,她并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目前视力基本上看不见了。LIU JIE刘杰在年前曾经要求保外就医,但是被劳教所拒绝了。LIU JIE刘杰每天还要工作14个小时,休息时间特别少。现在劳教所对她管得非常严。

4
推荐人任畹町简介
[email protected] / Skype:renwanding20051
人权活动家 自由政论者 异议知识分子 基督徒
大学专科 出身于经济学者民主人士兼中共革命家庭
2008 受"法兰西精英邀请计划"及巴黎政治学院,德国歌德学院,丹麦,爱尔兰人权组织和政府......邀请访问欧洲等国。访问在继续。
2007大陆《中国人权宣言》主要作者,中国人权论坛组建者。 创设"中国人权卫士奖"。首次出访香港和民主国家,11月16日在美国参议院补领肯尼迪人权奖获得全体来宾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意。
2004 帮助农民、市民人权上访活动。
2001创建"民运文化"创建"民运政治学战略学" 网络发文。
"人权民运政治学"定义:
记录、研究、论证我国自由民主进程的生成、前进、发展、壮大直至成功的道路;记录、研究、论证传统社会转向公民社会的历史根据、现实根据、理论根据;记录、研究我国自由民主进程的内部及外部的政治现象、政治关系、政治形式、政治力量、政治斗争、政治战略策略、政治经验教训及兴衰成败的规律;研究探讨其各种历史、政治、理论的是非和现实的分歧。

1998 创议组建《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
1997出版《任畹町文集》 (出版不全)。
1994 获罗伯特 肯尼迪人权奖 授称"人权活动家" 共系狱11年。
1991法庭辩护词 《89民主变革与主权在民──驳反革命煽动罪》。
1989 发起"政体变革" 系列演讲与活动 发文《论政体改造与民运历史功绩-八四纲领》被5、19中共党政军会议及6、3全国媒体最先公开指控。
1988 底发起《纪念民主墙10周年》系列发文《中国的民主与人权》与活动 89民运前奏。
1979《中国人权宣言》作者 《中国人权同盟》组织者/ 狱作《农业社会主义批判与改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任畹町 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