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人抱走 两家湖北人深圳开"寻子店"(图)

发表:2008-05-02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高峰的寻亲子店

彭高峰儿子乐乐
孙海洋的寻儿子店
孙海洋儿子孙卓
"乐乐,爸爸不会放弃你的,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回来......"这是在深圳开电话超市的湖北汉子彭高峰"寻子博客"中的一段话。与此相似的是,昨日晚上,同在深圳开包子店的监利人孙海洋也在电话中坚定地告诉记者,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就一定要把孩子卓卓找回来。

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湖北男人的命运,因为各自儿子的失踪而连在一起。不久前在一家寻子网上认识后,两个同在异乡的不幸人相互鼓励支持,并变卖家产,分别制作了"寻子"的大幅广告灯箱挂在店门口,悬赏重金找失踪的儿子。

儿子在眼皮底下被人带走

"已经100多天了,还是没有消息。"4月27日,本报记者拨通孙海洋的电话,他的声音虽然有些低沉,但语气依然显露出执着。他坦言,儿子失踪后,全家人的日子都是熬着过的。

为了培养好3岁的儿子孙卓,去年10月3日,这名从湖北监利到深圳闯天下的男子特意把自己的包子店开在南山区沙河中心幼儿园附近,在店铺开张后的第6天晚上 8时许,由于连日操劳,孙海洋本想躺在椅子上眯一会,没想到一下子就睡着了,孙卓趁机溜出家门玩耍,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醒来后不见了儿子的孙海洋,心急如焚地跑到派出所报案,并开始四处散发寻人启事。5天后,他终于在附近一家超市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线索:一名身穿白衬衣的40多岁男子,从他店铺门口用玩具将孙卓逗走。"当他们一路走到超市门前时,卓卓不愿意再往前走了,那个男人又从包里掏出零食引诱,一直折腾了近50分钟,才把孩子半哄半拖地弄走。"孙海洋说,卓卓的背影在监控录像中消失时,自己看了看上面显示的时间,离他去派出所报案的时间仅相隔十分钟。

孙海洋没有想到,在时隔85天后,距离儿子失踪的南山区大约几十公里的光明新区,另外一个来自湖北潜江的老乡彭高峰也遭受与他同样的痛苦。

3 月25日晚上7点33分,在深圳光明新区公明街开电话超市的彭高峰说,自己永远都记得这几个数字,因为那是4岁的儿子彭文乐在店门口被人强行抱走的时刻。 "当时孩子就在我和他妈的眼皮底下玩耍,离开我视线仅仅几分钟,就见不到人了。"彭高峰说,后来警方调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个30岁左右、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强行将乐乐抱走了。

漫漫寻子路永不言弃

卓卓丢失的第二天,孙海洋68岁的母亲带着全家近十口人从监利老家赶到深圳,仅寻人启事就印发了10万份,一开始悬赏5万,后来把老家的房子变卖,将赏金提高到10万,最后又提高到20万元。听说孩子可能被人贩子拐到潮州了,孙卓的奶奶拿着孙子照片先后四次前往寻找,跑遍了当地400余家幼儿园,依然一无所获。老人每次回来都得大病一场。孙海洋说,出事后,孩子的母亲天天以泪洗面,拿着儿子的照片不时喃喃自语"是我没照看好卓卓,我对不起孩子",实在想孩子了,就写日记。往往写到一半就已是泪流满面,泪水滴落纸上,把字迹浸得一片模糊,才几个月就写满了两大本。

将近4个月了,寻孩子的钱花了7万多,依然没找到任何有效的线索。"仅复印寻人启事、冲洗照片就花了一万多。"孙海洋说,夫妻俩曾经举着寻子牌,在深圳一个街道一个街道转悠,但一无所获。

彭高峰的儿子乐乐是彭家的独子。他说,孩子失踪后,曾发动全家到过广东、福建、四川、宁夏、河南等地寻找。"孩子就这样被人强行抱走,4位老人都接受不了,我妻子现在瘦到只有38公斤,天天不怎么吃东西,靠打点滴维持,只知道目光痴痴地抱着孩子的照片,喊着孩子的名字......"

屡遇无良恶人欺骗和恐吓

孙海洋说,孩子丢失后,宁夏和厦门都曾出现过线索,但兴冲冲过去一看,发现只是跟他的孩子长得像而已,只得失望而归。

与找孩子的艰辛相比,更让他们寒心和伤心的是一些恶人的欺骗和恐吓。"自从公布悬赏20万元的寻人启事后,打电话前来冒领线索费的络绎不绝。"他说,最多的一天,接到30多个电话,都说要把钱先寄到账户上,然后告诉孩子的下落。"虽然明明知道是骗子,但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我还是会跟他们接触,往往我一问到孩子的特征,对方就支支吾吾,再无下文。"

有一次,一名男子打电话给孙海洋,说孙卓被他老乡绑架了,连细节都讲得有鼻子有眼,并通过 QQ传来了小孩的照片。"我仔细看照片,发现是以我发在网上的照片为基础嫁接的,只有头像是卓卓的。"孙海洋说,该男子提出先给8万元定金,后来经过反复交涉,终于同意在保安北路某处面谈。这次孙海洋长了个心眼,提前通知派出所,带着便衣民警一同前往。经过交谈后,他发现该男子言语破绽百出,民警将其抓获后,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把匕首。

孩子丢失已经一个多月了,彭高峰也一直在悬赏10万元四处寻找孩子。对于骗子们的丑恶行径,他也是深有感慨。"骗子太多了,手段也花样百出。"他说,有的先假装好人,同情你,说要帮你打听孩子的消息,慢慢才露出狐狸尾巴;还有直接进行要挟的。他经常收到短信和电话,让他"马上打10万元到账号,否则永远见不到儿子"。

让彭高峰记忆最深刻的是孩子失踪后约一周左右,他接到一个电话,要他带上现金到邮局门口,一手交钱一手交孩子。"当时我很激动,马上就带着钱去了,到了邮局一看没人。"他说,后来对方又打电话,给了一个账号,让先汇5万元过去。"我开始有些怀疑,就叫他让我儿子跟我说话。"彭高峰说,对方犹豫了一会,搞了一个小孩到电话边上不停地说"爸爸快来救我,他们打我啊"。虽然很明显能听出不是乐乐,但自己心里还是很痛,不知道儿子是不是也曾有过这样的遭遇。

在交涉的过程中,对方显得很不耐烦,几次挂断电话,彭高峰最后判断他们纯粹是骗子,就再也不理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后,他们还用短信发来了最后通牒,说我这个人不见棺材不掉泪,如果再不跟他们联系,当天晚上就让我儿子在世界上消失......"

网上相识,携手开"寻子店"

一个月前,这两个同样来自江汉平原的男人,在一家专门寻找失散、被拐卖儿童的公益论坛"宝贝回家"上相识了。同时认识的还有一个咸宁籍男子,该男子的儿子程明于2006年11月24日在深圳宝安区西乡镇失踪,当时才1岁半。"我们后来经常在网上交流,我还跑到孙海洋家去了。"彭高峰说,孙卓的奶奶当场抱住自己痛哭不已,两家人含泪约定,好好保重身体,一定要把孩子找回来。

从孩子丢失的第6天,孙海洋就取下自家的包子铺招牌,找人专门订做了一块长3米、宽1米的广告灯箱,上面写着"悬赏20万寻儿子"。"孩子一天没找到,招牌一天不倒。"他说,要让儿子长大后知道,父母这么多年一直在找他。

自从认识孙海洋后,彭高峰每隔几天就会坐上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孙家去聊聊。受孙海洋的影响,彭高峰也制作了一幅面积为20平方米的大广告牌,挂在电话超市门前,广告牌上喷绘了妻子抱着儿子的巨幅照片,书有"变卖家产悬赏10万寻找儿子"字样。"请认识我的朋友帮我找回孩子......"这是彭高峰的QQ签名。他说,孩子丢失后,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QQ也一直挂在网上,总幻想着有一天,孩子能突然蹦到眼前,高兴地扑到自己怀里。"我现在每天都要抱着孩子的枕头流一会泪,才能带着伤透的心到梦中去见他。乐乐的失踪,把我的心都带走了。"他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