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五月启动经济索赔 视海外诉讼乃民运新力量

作者:萧融 发表:2008-05-0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在洛杉矶成立的「中国右派份子集体索赔诉讼委员会」已正式转型为「右派基金会」。在各界纪念林昭遇难40周年之际, 这个基金会号召右派及其家属集体控告中国当局迫害的诉状也接近完稿, 并定于五月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诉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在洛杉矶成立的「右派基金会」正与美籍律师密集讨论诉状细节, 基金会秘书长郑存柱表示, 他们将在五月份正式向美国法院递交诉状。

郑存柱: 有40多人参与起诉, 他们个人诉状都已翻译成英文, 目前正在进行整理。第一步棋就是将案子(向法院)立案, 五月份就启动诉讼工作。

「右派基金会」成员草庵居士表示, 参考纳粹判赔犹太人巨款等国际案例, 起诉反右加害者可作为海外民运的新兴力量。

草 庵居士: 以前的民运都是施以政治压力, 但隔着太平洋在海外搞民运, 有时候你伸出拳头也「打」不到, 喊话、口号和理论「打」到他(中共政权)身上都是软绵绵的, 他可以不理你。我们最近几年一直在思考如何从经济根源上「打」到中共? 如何让中国百姓意识到自己的经济利益受到中共侵害? 让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每个中国百姓体会到民主可为自己的经济利益带来好处, 这是我们思路的转变。

「右派基金会」近期内把向中国政府经济索赔视为优先目的, 而远期将扩大为关注人权的研究机构。

郑存柱:「右派」仅是反右运动造成的产物, 我们这些经历过「六四」的, 还有比我们更早的「民主墙」、以及后期的维权人士, 如果中共继续打右派, 按照共产党定义我们都是「右派」。做为右派继承者, 我们所做的是为了中国民主, 也追求人权等普世价值。

「右派基金会」估计, 能否克服国家豁免和时效问题等两大阻碍, 将是海外起诉反右加害者的成败关键, 但他们相信现阶段工作已对中共高层构成压力。

草 庵居士: 中共的反应是非常明确具体, 针对我们的行动已经发出专门文件通知, 他们去找右派谈话, 一方面要求右派及其家人不参与起诉, 另一方面则威胁右派的家人。我们收到好几封国内来信, 来信者包括九十岁退休老人, 官方正通过当地公安局、国安局、派出所, 还有街道委员会和原来工作单位负责人到家里来做工作, 不撤回(参与起诉)签名就不放过你, 他们也知道这是首次把目标对准「钱」。当中共已予右派政治平反, 即是中共向世界认错, 按法律要求, 你做错事情的话, 受害者可要求政府经济赔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