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解冻巨型乌贼 眼珠大如海滩球(图)

发表:2008-05-01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迄今捕获最大的乌贼今天解冻后揭开了神秘面纱,牠的眼珠大如海滩球,科学家表示,这是已知动物界最大的眼珠。

这只重达四百九十五公斤的巨型乌贼,去年二月由渔船在南极海域意外捕获,一组科学家今天在纽西兰博物馆兴奋的观察它缓缓解冻。

虽然解冻时间花得比预期要久,不过研究人员已获得初步发现,包括这只乌贼巨大的眼球,估计约二十七公分,水晶体直径约十至十二公分。相较之下,人类的眼珠约二点五四公分,不到这只乌贼的十分之一。

奥克兰科技大学海洋生物学家奥谢告诉记者:「我们看见两个可能是最壮观的眼睛。」瑞典隆德大学华伦教授说,乌贼冰冻后,眼珠出现萎缩。活的乌贼眼睛估计约四十公分,「大小类似海滩球」。

华伦说,这些大眼珠能帮助乌贼在南极海域水面下一千多公尺的黑暗栖地找到猎物。奥克兰科技大学科学家波史塔告诉记者,这些眼珠是「有纪录以来动物界发现最大的眼珠」。

科学家也很惊讶的发现,当乌贼解冻到足以展开时,牠的长度比他们预期的要短,约四点二公尺。

研究结束后博物馆计划主管鲍兰在博物馆的网志上说,乌贼的身体躯干「外套膜」的长度与二零零三年发现的样本类似,不过体重多了一百九十五公斤。

鲍兰说:「渔民看到的两只长触角,死后长度大幅缩短且萎缩,总体长为四点二公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