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痕:彻底杜绝痘痘的两大法宝(图)

发表:2008-04-3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痘痘其实是体内的痰浊,随血液在周身流动,由于头面没有排毒的出口,只好从皮肤里拱出来了,在脸上形成痘痘。

  治痘痘有两件法宝,一要健壮脾胃,消除生痰之源,二要打通经络,给湿毒以出路。

  有痘痘的俊男靓女很多。这一点点的瑕疵,给追求完美生活的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本来长了挺漂亮的一张脸,却由于满脸痘痘而导致自卑心理的人比比皆是。其实,只要认清了痘痘的本质,那么它们就犹如昙花一现,不会伴随我们太久的。

  痘痘其实是体内的痰浊。饮食入胃,消化后本来应成为气 血,供养全身,可由于脾胃虚弱,进入肠胃的食物没有全部化成气血,而有一部分变成痰湿了。这污浊的痰湿也随血液在周身流动,肝火旺,脾气急的人,痰湿会随 火气而上于头面。由于头面没有排毒的出口,只好从皮肤里拱出来了,在脸上形成痘痘。大家通常认为是自己上火了,于是找些祛火的中药来吃,但祛火的药,通常 都是寒凉伤脾的。脾胃本来就虚弱,再用寒凉攻伐,岂不是愈加地虚弱了?所以祛痘痘就要先祛痰湿,祛痰湿就要先健脾胃。"脾为生痰之源",脾胃健则痰湿自 消。山药薏米芡实粥,健脾胃,生气血,平和持久;参苓白术丸,化痰涎,祛湿浊,无出其右。

  可有些人肝旺脾虚,肝火不祛,则脾虚难补,如有的女士 通常月经不调,痛经强烈;有的男士则脾气急躁,夜卧流涎。这时可试用加味逍遥丸,祛肝火又健脾,但虚寒怕冷,不喜饮水的人又大不相宜,可改用逍遥丸,解郁 舒肝,又无寒凉之患。其实,若不想吃药,可以敲带脉或者推腹以舒肝健脾,同时揉"消气穴"阳陵泉以顺气消痰。

  前几日,一位二十五岁左右的女士找到我,说自觉胸闷气短,便吃了补中益气丸。我为其把脉,见其心肺脉俱弱,肝脾脉郁结,用补中益气丸以提升中气,并无不妥。但她说,吃完此药,除了每天打嗝增多以外,脸上的痘痘也跟着多起来。她问我是不是上火了?我说,"补中益气丸"增强了气血运行之力,本想把血液中的痰湿赶快运出去,但是排毒的经络堵塞了,只好病走熟路,从 原来出痘痘的地方再出了。不过没关系,咱们正好借助药力,给痘痘找个出路。于是我按摩了一下她的肩膀,发现肩膀僵硬,大肠经、小肠经、三焦经都很痛。她告 诉我,她月经不调,有些便秘,失眠多梦。我为她刮了一下这3条经从脖子到肩膀的位置,出的痧又紫又多。第三天碰到她时,她脸上的痘痘已经明显小了下去。她说,刮完痧当晚睡得非常香甜,第二天大便也非常通畅,感觉浑身都轻松了。我告诉她,治痘痘有两件法宝,一要健壮脾胃,消除生痰之源,二要打通经络,给湿毒以出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