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群众怎能在他国首都制造骚乱?

发表:2008-04-30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日报社论:举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27日,首尔市中心乱作一团。数千名中国人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或围在身上,用石块、铁管、金属切割机对抗议中国西藏问题和强制遣送逃北者的不到数十人的示威队进行围攻,导致市民团体领导和摄影记者的胸部和头部受伤。身穿写有"西藏自由"的T恤衫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也受到了他们的围攻。

他们还追赶逃跑的西藏支持者示威队,将他们堵在酒店里施暴。试图阻止他们的警察被钝器击中头部后被送往医院。

由于谴责中国西藏问题的各国市民不断发起抗议,北京奥运火炬在世界各地的传递活动并不顺利,但首尔事件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其他国家首都制造骚乱。中国人究竟有什么权利在其他国家的首都市中心成群聚集在一起并拳打脚踢?此次事件决不能草草了事。

现在,韩国和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国,有60万韩国人生活在中国,而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加。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中国人都是应该好好交往的邻居。但无论如何,在其他国家举行活动的过程中制造骚乱的邻居绝不是真正的邻居。这只会让人怀疑中国是否具备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良知和水平。

中国人的常识水平虽然也是一个问题,但究竟韩国和韩国人给他们留下了什么印象,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给我们制造这样的骚乱?历届政权出于政治原因一直不敢对中国畅所欲言,即使是知识分子,也不分左派还是右派,只要是中国做的事情,都静悄悄地接受,可谓逆来顺受。过去一直采取这种应对方式可能是导致中国人无礼和傲慢的原因,这一点值得反省。

在国际关系中,"原则"和"先例"极其重要。即使当时很难,也要坚决树立遵守"原则"的"先例",这样一来,今后就可以利用这个"先例"的力量前进。像荷兰那样的小国,无论发生什么状况都会坚决树立遵守"国际法原则"的"先例",打造出了任何强大国家都不敢对其胡来的国家。总而言之,他们通过遵守原则和树立先例提高了国家的品格,即"国格"。

不能只通过召见中国大使并表明遗憾的方式使此次事件草草了事。首尔市中心乱作一团几个小时,但警察只逮捕了一名中国人,这一事实表明政府对待这件事有多么宽松。应该彻底展开调查,找出非法施暴的人给予严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