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推出九项全球华人大赛,小提琴大赛首先登场

发表:2008-04-3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继2007年推出摄影大奖赛、中国舞大赛、声乐大赛等华人艺术大赛,2008年新唐人电视台又将开办全球华人系列大赛,今年计有9项大赛,项目数更胜去年。首先推出的是「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主办方于北美时间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大赛的精神与参赛规则。

新唐人电视台今年七月开始将陆续推出包括小提琴、声乐、中国舞、汉服回归、钢琴、武术、摄影、中国菜与油画大赛,新唐人电视台表示再度推出一系列世界级的华人赛事,以鼓励优秀的东西方艺术形式,復兴和推广人類正统文化。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订于7月27日在美国纽约43街举行,该赛程的总评委林家琦,是宾州彼兹堡交响乐团的第一小提琴家,也是神韵乐团的首席演奏家。她出身台湾的音乐世家,三岁半开始学小提琴,具有丰富完整的演出资历。

新唐人小提琴大赛总评委林家琦表示,小提琴虽然不是东方人、华人的乐器,但是新唐人主办小提琴大赛的意义,就是复兴人类传统的文化。并且藉由小提琴大赛聚集有才艺的小提琴家,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和琴艺交流的盛会。林家琦说:「新唐人所要弘传的也就是说,借着音乐,音乐也是没有国界的,是一种语音,借着音乐来表达最传统的文化,然后借着这个机会把中国人小提琴家聚在一块,能用西方乐器来表达内心的那种思想境界吧,把最传统的文化表达出来。」

比赛分初赛、复赛与决赛,林家琦说,比赛挑选的曲目都是选古典时期,文艺复兴时期以前的音乐,包括莫扎特、贝多芬、巴哈和帕格尼尼与维尼尔夫斯基。她认为新唐人所办的这项大赛特别之处是:我们的小提琴比赛这是华人的比赛,而且是在中国以外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在美国这个地方,全世界各地,从那个角落来的华人都可以来参加,这是不同的。

这项比赛的参赛条件是需满16岁,所有的艺术院学生、老师和专业小提琴爱好者都可以参加。第一名可以获得1万美元奖金,第二名3000美元,第三名是1000美元。

为便利世界各地小提琴演奏者与艺术文化喜爱者进一步了解新唐人系列大赛此一全世界华人艺文盛事,使散居世界各地、有各种特长且有志于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文化的华裔艺术家们能藉此良机切磋技艺,共襄盛举,《看中国》将陆续介绍相关信息,共同为提升华人艺术文化尽一份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