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万古文化事,道法智慧来

——《智慧的旅程》之后语

作者:唐子 发表:2008-04-2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寨人质心智驱邪归正后不难感受到:万古文化事,道法智慧来。《智慧旅程》历经险阻一年,终于完成。此后语不论辛酸,由衷道谢网大学生一路陪伴。

人类智慧之旅从神话传说中的修炼故事启程,经过宗教和信仰、哲学和科学或子学和伦理两阶段,修炼和道德渐渐被人类遗忘到科技工业文明"智进德退"的角落,是法轮功让修炼重返世间。这万古的文化事,看起来扑朔迷离,其实都是天之神佛智慧的历史安排。

从古代宗教和哲学留传下来的说法看,人类文化和文明是万年一轮的。依照犹太《圣经·旧约》的说法,亚当、夏娃为始祖的白人史到现在是1.3万年。依照柏拉图《克里齐》的说法,上次欧洲白人史大约在1.115万年前消失。大概地说,中国大地的"三皇"人类史也各是一万多年,而这次的中国人由"五氏"到炎黄子孙的历史大概也一万年左右了。各种族每次的万年历史都是文化历程。

在"宗教和信仰"的上古阶段,神话传说以叙事诗歌形式放射其文化光芒。埃及、巴比伦、印度、希腊分别留下《伊西斯的悲伤》、《吉尔伽美什的英雄故事》、《罗摩衍那》、《荷马史诗》,其民族的文化和文明历程得以流传。神话传说在上古时代,用口述的诗歌传颂修炼人的故事,留下其神路上的事迹。古埃及俄赛里斯和伊西斯,古印度罗摩兄弟和般度兄弟,古中国神农和黄帝,古希腊普罗米修斯和赫拉克勒斯,透过失真看真迹,都是半神修炼者。农耕、演奏、公正审判在埃及,女人讲贞操、男人讲忠义、战士讲爱国在印度,职业中修道守德传医农文治文化不受残酷魔炼在中国,文化使者承受"暴力和强力"加给的魔难、喜斗好勇者促成世间变化缺德依然回天在希腊。东方、中国和西方智旅遭遇很不同。

转入文明时代,文化列车异轨行进。子学和伦理在中国,哲学和科学在西欧。

中国历代皇朝,老子传圣人道为天下诸子之学问之师,不求名利而隐迹于自然;孔子树以身作则的君子儒形象,传文士道精神于门生,开启中华皇朝仁政思想文化的门。道家修炼搭台,儒家修养演戏,佛教慈悲度人。帝王将相,才子佳人,道德引领中华。政治和伦理携手并进,社会和国家渐进变化。"天地君亲师"之信仰基台上,君权、族权、师权三"国"鼎立,由秦汉皇朝一直传承到清朝,到中华民国的中共苏维埃村寨里才开始被破坏。中共建国寨扩大破坏,依照其邪恶本性革命加拼命--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地演其命定的破坏戏。

古代希腊城邦(国)和近代欧美宪政国,哲学和科学理论层出不穷。古希腊时代,哲学思辨领导科学观察,辩证法、理念论和形而上学体系怀抱物理学、天文学、政治学、伦理学、数学、艺术等,哲学和科学的知识不仅有肉眼所见,更有慧眼洞见。伦理学和政治学的观察结论由哲学思辨推导得出。故而亚里士多德有理性高见:幸福的人生,理智的生活,与神相亲近;洞见到民主和革命的坏,教导公民注重德行。欧美科学实验主导潮流的近现代,哲学思辨局限在物质现象领域。虽有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指导建立的三权分立的宪政笼子制约,人类依然越来越追求物质享受和远离道德:西方正道由个人资本主义邪变为社会福利主义;东方邪道由共产邪恶主义魔变为社会敌对主义。现代化世界不识修炼玄机。

走完智慧旅程,修炼和道德的关系清晰明了:道德是人类文化和文明的经络--道是经,分阴阳,法自然,讲无为;德是络,分上下,讲仁义。修炼是什么?从跟道德的关系上来说,修炼就是通过修道和修佛方式引领世间道德的路途。从神话传说歌颂的修炼者--俄赛里斯、罗摩、尧、舜、禹--的故事来看,他们通过神功治病和传授文化、带入文明、言传身教,才使世间有了道德准则和榜样。

正如《智慧旅程·法轮功洪法去共》所说:宗教的道德力量来自修炼--修炼者不断提升好人层次而终至天国的神迹,激励后人守德和积德,但往往千年之后变异得只剩文化,不能够使下滑社会再回升。为了地球不毁,历史安排了法轮大法洪传去共,让修炼重现人世间,引领人类道德回升。这时,我们也许才能够真正明白亚里士多德和托勒密奠基的地心说的深刻意义:天体最初都是完美的球形,因为生命偏离正道或佛法而成为椭圆;地球被神佛置于超银河系范围的洪大宇宙的中心,因为在这里将复兴修炼以正道或正法。法轮功更为此而来。

万古文化事,道法智慧来。原来开化地球人类的所有世间文化,都不过是神佛投身人类以修炼、宗教、政治、军事、伦理、哲学、科学、技术等方式或职业开创出来的。说白了,所有人类文化及职业的开创者在天上都是神,他们为1992年必定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以"真、善、忍"宇宙特性修炼的法轮大法铺路而来。据此看《智慧旅程》提及的历史人物,普罗米修斯、俄赛里斯、神农、黄帝、老子、释迦牟尼、泰勒斯、毕达哥拉斯、巴门尼德、孔子、孙子、赫拉克里特、墨子、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孟子、荀子、董仲舒、耶稣等,或讲道(如老子)说法(如释迦牟尼),或开国创教/立派(如俄赛里斯、黄帝、老子、释迦牟尼、泰勒斯、毕达哥拉斯、孔子、耶稣等),或改良推进(如孟子、荀子、董仲舒等),都不过是人类的文化使者和法轮功的开路先锋--道法智慧传承者。

过程中的战争(例如古印度般度和俱卢的族战,古中国阪泉之战、涿鹿之战)都不过是业战,消除文化创造历史中因道德败坏而增进的业力,使文明得以继续。

领悟神佛智慧,对于纯真的儿童很容易。对于我们国寨人质,却是驱邪归正一年中神智清醒后才逐渐恢复的。现代人认识道法智慧不如美洲古代玛雅人。

据玛雅人的《卓金历》记载,从公元前3113年到公元2012年,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与银河系同步"5125年的"大周期",地球和太阳系将通过一束银河射线。从1992年到2012年这二十年的时期中,是地球进入"大周期"最后阶段的最后一个时期--"地球更新期"。在这20年中地球要完全达到净化。此后地球将走出银河射线的范围,人类将进入"同化银河系"的全新的文明。在2012年的冬至这天,银河系"坐落"在地球上,如同为地球开启了一扇"天门"。

地球更新期和同化银河系的意义,据一位玛雅僧侣公元755年预言:1991年以后,人类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1、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2、地球的净化与再生。由此可知,关于玛雅预言之"地球和人类毁灭"的说法纯属错误解读,与法轮功所说"洪法度人"和"法正人间"的联系倒是越来越明晰。又由此可推:1992~2012年,宇宙净化和地球更新的历史剧的正主角是法轮功。

法轮功把近现代人只当作意识形态或思想境界看待的"真善忍",还原为宇宙特性的本来面目,向全中国和全世界洪传关于"真善忍"的系统论述--《转法轮》,从1992年到1999年7年时间里,使约七千万修炼者走出拜金纵欲的社会死圈修心向善;从1995年3月到2008年3月13年时间里,使以气功形式推广的宇宙大法传到80多个国家。从2004年到2008年5年里,法轮功和人生的真相被以歌舞文艺形式在全世界宣讲,海外华人为之震撼,西方人开始省悟科技工业和福利主义文明深切危机,华人和西人都迫切感受到一种新的和谐人生正在被开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生命本是天上客",宇宙意识真正在觉醒。

1999年7月,历史安排的迫害,"逼"法轮功于全世界传播"真善忍好"和"法轮大法好"的福音。通过"传九评,促三退,推神韵",被中共恐吓和诱骗的华人和世人一批批觉醒,在读九评、办三退和解体党文化中清除心智中的思想毒素。这些觉醒的世人和法轮功修佛的觉悟者,为地球获取了净化和再生的机会。

  法正人心的意义不仅在于度人,更在于打通太阳系和银河系的间隔,使地球人类与天上神佛社群都共同被关于"真善忍"宇宙佛法贯通。法轮功大面积教人炼功修命--净化本体,法开顶底,心慈意猛,通天彻地--的过程,其实是在重组宇宙。通过性命双修而"不在五行(物质)中,走出三界(银河系)外"的人,就是盘古、佛陀、耶稣。在地球净化过程中,依照"真善忍"宇宙大法修炼,将修成亿万大道、大佛,其世界合成为净化的银河系和超银河系,星球复归正圆。

《智慧旅程--世界思想简史》历经险阻一年,终于完成。个中辛苦和酸楚,如同冬日里的鱼知觉寒冷一般,惟网大师生清楚。此后语不论辛酸,作为老师,我由衷谢谢网大学生。因为有你们一路陪伴,本书及这门课程才得以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