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粮恐慌症?美量贩店限购白米

发表:2008-04-25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稻米输出国泰国的米价二十四日攀升至每公吨一千美元的新高纪录,加上不少产稻国家原就已宣布停止出口稻米,使得全球食物恐慌危机更形严重,连美国两大连锁量贩商场"好市多"(Costco),和威名百货(Wal-Mart)旗下的"山姆俱乐部"(Sam's Club)都已宣布对消费者购买包装米的数量设限。

全球粮食价格屡创新高,全球米价本周涨幅已逾五%,自今年初至今米价更暴涨了三倍。继印度、越南等国先后宣布停止出口稻米后,现在美国的大型连锁量贩店也表示,美国消费者的确出现了恐慌购买现象。

在全球共有五百三十四家分店的好市多量贩店日前宣布,部分分店的大包装米将采限量贩售。隶属于威名百货旗下、在全美共有五百九十三家分店的山姆俱乐部二十四日立刻跟进,二十磅装(九公斤)的白米每人每次只能限购四包,但较小包装的白米,以及面粉或食用油等不受此限。至于在全美共有两千五百多家分店的威名百货则说,白米供应正常,目前并无类似限购计画。英国泰晤士报说,这是美国第一次出现食物配额销售的现象。

山姆俱乐部的主要客户多为包括餐厅在内的小型企业,因此专家认为,连锁量贩店对大包装米限量的措施,主要是针对餐厅及小型商店担心米价继续上涨而囤积白米的现象,美国目前并无稻米短缺问题。

另一家总部位于麻州的较小型连锁量贩店BJ"s量贩俱乐部也说,目前并无限制消费者购米的打算,但未来不排除跟进的可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