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到上海外滩派出所的报案经历:心惊胆战

-次到上海外滩派出所的报案经历:美容骗局

发表:2008-04-24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我到上海办事情。在南京路那条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步行街上被几个"狩猎者"瞄准了!一个大约二十七八的大小伙子快步地朝我走来:

"大姐,请留步,帮我们做个广告好吗?"

"广告?做什么广告?是公益性的,还是商业性的?"

话音未落,一个中年妇女连忙凑了过来:

"嗯,是这样的:我们做的是一种最为先进的美容广告,是韩国式的美容。大家都知道,韩国的美容是世界一流的对不对......"说到这,她的话锋一转:"你看看你,啧啧啧,长得这么漂亮,身材又这么好,如果皮肤再白嫩一点点,那就不知道有多么多么的完美啦!"

说话间,我被这一男一女鬼使神差般地带到一座大厦里面;紧接着,又鬼使神差般地进入电梯。

走出电梯一看:这里似乎并不是个做广告的地方;也不是办公楼场所,而且一家地地道道的旅舍。这使我感到有些纳闷。就在我疑惑重重的时候,这一男一女把我引进了510(何许是501)房,一个不大不小的"吧台"展现在我的眼帘。里面或站或坐着三四个小姐。一见到我,便连忙蜂拥而至,火辣辣的盛情让人有些无所适从。

这时候我发现:这个门楣上钉着510号标签的房屋里面,并不是套房(也许从前是),而是一个个当独的小房间。每一个小房间大约4至5平米。

就在我打量房间的时候,两个"狩猎者"不知什么时候悄然离去,取而代之的是这群"吧台小姐"。她们七嘴八舌地将我引入其中的一个小房间。里面摆设着一张美容床和一个大约80×80见方的像似机器模样的东西。看上去粗糙而笨作。出于好奇,我顺便过去瞧了瞧,上面没有任何标识。当然,这个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这东西一会儿她们会用来给我做其所谓的"韩国式的最先进的美容"。

一个莫约三十岁上下的女人端着一盆水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吧台小姐们便迅速将我劝倒在那张美容床上。当吧台小姐们一退出,这个女人便像模像样地戴上口罩,做起了"美容"。

她一边煞有介事的在我的脸上涂来抹去;一边不停地询问我的来龙去脉。由于都是女人,我有些疏于防范,这使她知道我是个"外地人"。

不一会儿,地板上发出一阵"哗啦啦"的声响,几秒钟后,那个机器模样的东西便挪到了我的身旁,随即感到下巴一阵火辣辣的来来回回的灼热。这使我感到有些蹊跷:为什么只做下巴,而不做整张脸呢?正想问的时候,女人先开腔了:

"我要先试试看你的皮肤属于哪一种类型的,然后再给你做整张脸,否则的话,会把脸做坏,那可就不好办了。"

听了这句话,我顿感欣慰,并将刚才的重重疑虑给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时候的我已经彻底的放松了警惕,甚至做起了"白嫩"的美梦,任凭这个女人在我的下巴涂来抹去。这期间,我的双眼会下意识的眨了眨,女人赶紧用两块像棉纱似的东西遮挡住我的双眼,说这么快睁开眼睛会影响视力。于是,我连忙紧闭双眼,一点儿也不敢松开。

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女人一边拿出个小镜子我照;一边像似兴高采烈的样子:

"啊,你看,你快看,原来你的皮肤这么适合韩国的这套美容方法,现在,你下巴的皮肤就跟从你母亲肚子里刚刚生出来似的,又白又嫩,漂亮极了!"

我连忙拿过镜子,乍一看下巴,果真是又白又嫩,与上半部份的脸庞形成极其明显的反差!这使我多少动了点心。就在我目不转睛的打量着这块"又白又嫩"的下巴时,吧台小姐中一个被女人称之为"经理"的小姐笑嘻嘻地走了进来:

"啊,你做完我们这种美容术后,皮肤真不错!真漂亮!完全跟婴儿一样白嫩!这说明你非常适合做这种美容!这就是新开发的韩国美容。现在,你必须拿出两千元来做整张脸,否则的话,你就走不出去了。"

"啊?刚才不是叫我来做‘广告'的吗......"

我的话音未落,"经理小姐"便开始先声夺人:

"不管你到哪里去说,做美容都是要钱的。再说,你也已经是个三四十岁的人了,是个大成年人,又不是三四岁的孩子会被人家骗。"

这个"骗"字猛然间提醒了我。心里暗暗在想:叫我来"做广告",却变成了"做美容",如果这种白嫩是假的,那不是骗又是什么呢?想到这,我随即用指甲刮了下巴一下,一道本色皮肤顿时显露出来,这使我大吃一惊!原来,他们真的是在骗人!而且是合伙诈骗!天哪,真不知道有多少人上了他们的当!想到这,我有些怒不可遏:

"原来叫我不要睁开眼睛是在给我涂抹遮盖霜!你们这群骗子!你们是诈骗团伙!是一条龙的诈骗!我要报警!"

那个给我做"美容"的女人立刻消失在我的视线当中。紧接着,进来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姐。一边用水清除我下巴的遮盖霜;一边不停地制止我的大声指责,生怕传到其他房里。她越制止,我就越要指责,我希望能够唤醒那些"前仆后继"地幻想在这里美起来的人。但遗憾的是,那些被骗进来的人似乎并不以为然,也似乎充耳不闻,甚至还络绎不绝,任凭我一个人在那里声嘶力竭。

无奈之下,我只好孤零零地走人。正当我走出510房时,看到一个女服务员正在厕所里搞卫生,便连忙走了过去:

"你们这里的510房正在搞诈骗活动,你有责任报案,也有义务制止这种不法行为。"

女服务员看了看我,很不耐烦地回答道:

"这不关我们旅舍的事。"

"怎么会不关呢?并且,严格来说,你们要负相关的责任!"

看来,中国人的"法律意识"实在淡泊!我的信心大受打击。下了电梯,正准备出门,猛然发现门口有几个人朝我看了又看。这使我立刻想起自己刚才在那个女人面前暴露了"外地人"的身份,又想到那名服务员不以为然的样子,再想想中国人的种种冷漠......我顿时一身冷汗!就在我惶恐不安,胡思乱想,甚至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发现左边有个后门!便急忙闪了出去。一出后门,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油然而生!

然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这道门大约十米左右的地方,竟然就是"外滩派出所"!门口那块金灿灿的牌子着实让我喜出望外!于是,我一个箭步地跨了进去:


"我要报案!我要报案!一个以做美容广告为诱饵、分工明确、作案手段高明的诈骗团伙就在你们派出所左边这座大楼的五层楼里面!请你们赶快去查处!"

我一边大声说着;一边用手指着那座大楼。一个中年女警官看了看我后说:

"等一下叫个警察跟你说。"

不一会儿,一个四五十岁的男警官走了过来。听完我的讲述后竟不以为然的说:

"你自己没有被骗报什么案。"

这句话让我目瞪口呆!心里暗暗在想,这不明摆着"不作为"吗?难怪他们敢在派出所的眼皮低下进行这种明目张胆的诈骗活动。于是,我愤怒了:

"你们这是不作为!我要告你们!我来举报,就是要制止这种诈骗行径,以免后来者继续上当受骗,减少社会危害!"

这时,坐在门边的几个看上去像似来告状的老百姓立刻呼应道:

"就是就是。"

我的这句话使这名男警官突然睁大双眼:

"你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我看看。"

看样子是想审查我,而不想去审查那帮诈骗的人,这使我更加愤恨不已!连忙回应道:

"我又不怕你审查。你到网上搜索吧,我的博客叫‘神州有泪',里面有我的真名实姓。你尽可以审查去。"

说完这句话后愤然离开了这家派出所。

这天,报案后返回住处的我,一路上,不仅没有丝毫的安全感,反而更加的心惊胆战!

今天的我将这件事实实在在的记录下来,有这样两个目的:一是希望我们爱美的女人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二是希望公安机关能够负起自己不容推卸的法定职责,让不法之徒心惊胆战,而不是让我这样的人心惊胆战。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