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十退休职工被防暴警赶出福利房

发表:2008-04-2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成都武侯区公安分局防暴大队数十人星期一凌晨手持盾牌和警棍,冲入原康定运输公司职工在成都的福利房,将数十名退休职工赶出。目前这些职工们流宿在外,他们表示会到北京上访。

原康定运输公司数十位退休职工在星期一凌晨时突然遭成都警方赶出原本居住的福利房。据六四天网星期一的报导,原康定运输公司的职工表示他们在数十年前响应国家支持边疆,支持民族地区的号召到甘孜藏族自治区工作。2004年,原康定运输公司进行改制,当时他们的福利住房,退休工资,医疗保险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保障。

部份职工退休之后便到位于四川成都的康定运输公司的福利房住宿,却没想到会被硬赶了出来。其中一位退休职工邓英星期二向本台记者表示:"凌晨两点钟左右,正是下大雨的时候,我们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带了一些盾牌,来了一些人,他们他们是武候公安分局防暴队的,然后他们就把每个门全部敲开,敲开以后就叫我们穿衣服,就说他们是防暴队的,四五个人挟持一个人,这样挟到大门外。

邓英表示,他们这些职工被强行逼到外面之后,有的还找不到住的地方,淋了一整天的雨,他们向派出所报案,请求援助,让他们暂时有个栖身之所,但派出所不予理会。一位陈姓职工也表示,他们都没有自己的私房,全部都是住在单位的福利房,而当局原本答应会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记者再打电话给原康定运输公司的经理张国光,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于是致电甘孜州副州长降初,但他表示对事件并不知情。

这些被赶出的退休职工当中有的是藏人,一位藏族职工格桑志马向电台表示,由于临时被赶了出来,他们目前还找不到住的地方:"他们对老百姓就是这样的,把我们赶了出来,我们当中老的已经有七十多岁了,年轻的也有五十多岁,这样把我们就赶出来,我们就不肯就问派出所,这到底是怎样的和谐社会,把老百姓撵到外头来。"她表示他们这些退休职工们要求地方政府落实国家政策,妥善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他们也不排除会到北京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