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生警民流血冲突 1死5重伤(图)

发表:2008-04-22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一个维权组织周二(22日)说,云南省文山苗族壮族自治州一个钨矿因土地补偿纠纷发生警民冲突,至少造成1名村民死亡,5名村民重伤。

文山州政府网站对警民冲突事件发表了声明

中国维权网说,文山州麻栗坡县几十名群众因反对一家采矿公司在占地补偿争议没有解决的情况强行开工,与公安武警发生流血冲突。

1死5重伤

报道说,有20多村民在冲突中被各种警械打伤和打残,一名叫陈昌发的村民被武警当场开枪打死。

云南省文山州政府网站发表的声明则说,"70多名群众持刀、棍棒、砖头和石块等凶器"暴力对抗文山州麻栗坡县开展的矿山整治活动,"打伤前来维护秩序的5名公安民警"。

声明说,"公安民警在鸣防暴枪示警无效、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被迫依法使用防暴枪、警棍、盾牌进行自卫,导致11名袭警人员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文山州政府的声明强调,目前"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激烈冲突

维权网报道称,冲突源于一家已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福建紫金矿业集团到麻栗坡县内进行矿业整合收购活动。

该公司成立的一家下属分公司在当地的整合收购和开采活动中,与村民在补偿村民地基和耕地要求方面发生争执,当这家分公司试图强行开工开矿时,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

近年来,因土地开发开采争执引发的社会冲突常见诸报端,村民经常对开发商提供的土地使用补偿费和安置费过低感到不满,导致冲突的发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