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县政府枪杀农民

发表:2008-04-22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4月20日下午,在云南省文山苗族壮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猛洞乡洒西村钨矿开采区,发生了一起麻栗坡县政府指挥武警枪杀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农民的流血事件。在这场警民大规模流血冲突中,一位名叫陈昌发(苗族)的洒西村村民当场被武装警察开枪打死,5个村民被重伤,20多个村民被警察的各种器械、棍棒打伤、打残。

事件的起因缘于一个早已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4月15日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名叫福建紫金矿业集团的公司到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境内进行矿业整合收购活动,并在当地成立一家名叫"紫金矿业公司金玮分公司"的矿山企业,在当地从事矿山整合开采。紫金矿业公司金玮分公司除了在麻栗坡县境内利用政府权力进行大规模的矿业收购活动之外,还在当地从事大规模开采活动。在整合收购活动和开采活动中,紫金矿业公司金玮分公司不顾当地村民要求合理、公正补偿占用他们地基和耕地的要求,金玮分公司在政府支持下以武装为后盾,强行开工开矿,导致与百姓发生激烈冲突对抗。

在这次冲突爆发前,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已经与猛洞乡洒西村村民就占用他们的土地和房屋地基打洞开采钨矿的土地使用费问题谈判过几次,因为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出价太低,村民一直不同意占用他们的土地。2008年4月20日下午,在麻栗坡县猛洞乡洒西村。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在县政府的武装保护下,派遣大批保安和政府武装警察保驾护航,强行在猛洞乡洒西村村民的土地上和房屋地基下面开挖矿洞和建选厂。猛洞乡洒西村村民拦阻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的这种违法行为,用摄象机拍摄他们的强制破坏村民土地和房屋地基的行为。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的人员和武装警察不允许村民拍摄,警察要抢夺村民的摄像机和录象带,双方发生激烈争抢和打斗行为,在双方混战中,紫金公司金玮分公司和政府派来的武装警察眼看村民人数众多,场面越来越火暴,武装警察于是开枪镇压,当场打死一个名叫陈昌发的农民,开枪重伤5个村民,现在文山州医院治疗,已经有2个村民取出了子弹,另外3个村民被打中了要害部位,还不敢动手续,重伤农民还处于生命垂危之中,奄奄一息。此外,还有20多个村民被打伤,有枪伤、棍伤、拳伤,有的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现住在麻栗坡县医院。还有一些村民被公安局抓走,在审讯室里被审讯。

据了解,这次开枪镇压的武警来自麻栗坡全县的边防武警和公安局的民警。镇压事件发生后,麻栗坡县政府迅速封锁消息,采取各种措施封路、切断一切对外联络线路、武警在个道路路口站岗盘查任何试图进入麻栗坡县境内的人。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