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九年往事回首(图)

作者:孤山 发表:2008-04-2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我所在的一个校友会的通信名单上突然热闹起来了,最热门的话题当然是西藏和奥运火炬。讨论的话题逐渐的扩大到了宗教信仰、民族主义和法轮功。一位30年前的同学谈到赞赏法轮功不搞暴力,但同时又说“如果法轮功不是极端不容反对意见,和平围攻持反对意见的作者,和平静坐包围新闻,政府机构直至中南海, 江泽民可能不会下决心取缔它。”

中南海事件已经整整九年了。对那件事情的评价在中国人中依然有很大的争议。然而,正是由于那件事而导致了中共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手段最残酷的政治迫害却是不争的事实。而法轮功也因此而走向世界,并永远改变了中国的历史。

4-25发生的时候,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之前也从未听说过法轮功,对当时发生的细节没有权利发表言论。不过在我看来,那天发生了什么并不那么重要,况且对事件的过程各方的描述并无很大差别,不同的是解释。

如果我们把时间再向前推,也就是我那位同学所说的一系列“和平围攻”、“和平静坐包围”,就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到冲突的实质。这些托词可能是江泽民下决心镇压法轮功的原因,但却不是可以动用国家机器镇压的依据。大部分喉舌媒体和知识精英甚至部分民间的解释,只是“胜王败寇”的无可奈何,却不是法律上的依据。4-25只是一个导火索。即使没有4-25,也会有其他的事情发生。

事情往往开始于报纸杂志上发表的关于法轮功的报道。法轮功学员认为这些报道不公正,要到这些媒体去讨个说法。也就是说,媒体挑衅在先,法轮功学员讨公道在后。媒体的指控,多半是从无神论的角度批判“迷信”“荒唐”。一方面,在中共的长期教育和政治运动的影响下,无论原作者的初衷如何,是否受到某人物或势力的指使,都是在党的基本政策的框架内,即用国家政权的力量,包括行政的和宣传的,强制推行无神论而将宗教信仰妖魔化。对信仰者的诬蔑、歧视和打棍子成为某些人生存的手段,并成为政治上的不倒翁。另一方面,屡受中共政治运动之苦的公众却还不习惯受害者拒绝被诬蔑诽谤的反应。对于已经彻底被中共控制了的宗教团体的官员们,接受这种羞辱也许成了生存的一部分,但对于真正的信仰者,无论是天主教、基督教还是佛教徒,都是无法忍受的。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信徒愿意到被称为家庭教会的地方去参加宗教仪式。在这方面,有坚定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表现尤为突出。

从长远来看,要中共容忍一个独立的信仰是不可能的,无论你是否公开去争取自己的权利。而只要是信仰,无论你如何退让,中共都会得寸进尺,永不满足,直到你归顺,就象中国佛教协会和三自爱国会的领导官员那样。这样看来,九年前的今天法轮功学员所作的实际上是唯一的选择,就是面对强权挺身而起。

这一面对就是九年。九年来,法轮功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和资源,办起了媒体、网站、学校,在世界各地对迫害者发起了数十起法律诉讼,并且在迫害仍在继续进行的时候开始了清除共产党文化和恢复被中共破坏了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反迫害的范围而在为一个将来没有中共的中国做思想文化铺垫了。

反观迫害者一方,完全没有了镇压开始时的势头。为了怕民众看出中共对法轮功无可奈何,驾轻就熟的大批判武器早就弃而不用了。所有和迫害有关的文件,机密级别越来越高,敢出头公开发表反法轮功言论的党政官员如出土文物般的稀罕,连抓人、判刑都不敢告诉律师、家属,仿佛回到了地下工作的年代。这种把迫害转入地下的做法在中共执政以后还是从来没有过的。除了表明中共承认迫害政策的失败,还鼓舞了其他被迫害群体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中共栽在法轮功这个最不可能反对自己的团体手上,也只能说是天意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