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红色的海洋 黑色的悲哀(图)(组图)

作者:盛雪 发表:2008-04-17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星红旗似海,爱国口号震天的场面很多年没有见过了,3月29日下午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 DUNDAS SQ 的场面(如图),让我立即想到了文革中红卫兵小将们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毛主席检阅时热烈亢奋的情景。人们激动地挥舞着红旗,高呼着"中国万岁"的口号,高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老华侨、新移民和签证学生们热泪交流。倒是华人社团领导们,冷静局促地在人群中游走忙碌。活动名称是"维护西藏真相,捍卫祖国统一"。他们认为,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政府针对西藏骚乱事件上集体抹黑中国,西方社会集体对中国恶意敌视,西方一些民众愚昧无知。同时,中国政府为了维护国家统一采取武力手段是必要的。

图片1、 3月29日多伦多"维护西藏真相 捍卫祖国统一"集会现场

图片2、 3月29日多伦多"维护西藏真相 捍卫祖国统一"集会现场

 


 图片3,4月13日渥太华"宣传西藏真相 捍卫祖国统一"集会现场

这个活动被称为3.29集会,许多媒体和网站都报道和转载了消息。一般估计,现场有一到两千人。活动发起人只提供了个网名给公众,叫:黑白色,由于他在举办活动中留下的电邮联络地址,有人在网络上介绍,此名热血青年在多伦多运作一个换妻俱乐部。"黑白色"在集会现场大讲西藏的历史,慷慨激昂地重复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怒斥西方国家支持藏独,企图分裂中国领土。他呼吁在场的人:向加拿大社会讲清西藏的真相,唤醒西方民众。另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大家都和睦相处,生活得非常幸福,绝对没有民族压迫和文化灭绝。在活动举办的前后,当地一个移民服务网站的论坛爆增了数千个有关的网帖。许多网帖都表现出了对西方媒体和西方社会在西藏问题上的愤怒。
但是,他们刻意回避了一些基本事实。为什么在事件发生时中国政府要驱离所有记者和传媒? 为什么不让媒体自己直接获得真相,并报道事件的全貌? 而需要这些远在万里之外,绝大多数人从未去过西藏,可能连个藏人也不认识的年轻学生和爱国华侨,费劲在加拿大举办集会来维护西藏事件的真相。五十多年来,中国境内能够自由开放地谈论西藏议题吗?中国人有正常的渠道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状吗?在中国大陆的汉人人和藏人有像他们这样集会公开表达诉求的权利吗?他们曾长期生活在新闻控制和信息封锁的社会环境里,真的比信息畅通、言论开放、研究自由的西方社会更掌握西藏的真相吗? 为什么藏人僧侣会大规模的示威请愿? 他们的和平请愿和集会为什么受到武力镇压,演变成暴力骚乱?

而且,谁是"西方媒体"?这一概念指称什么对象?西方国家的各种媒体有自己各自的政治立场,美国有《华尔街日报》较右的立场,有《纽约时报》较自由派、较左的立场,甚至有极左的亲江青亲毛的杂志,有人民日报海外版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节目在西方自由公开发行。西方国家的媒体是多元化的,老板多家,基本都是私营的。西方国家不可能象中国,实质上只有一家媒体--党的喉舌。所有的报刊杂志广播电视都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党和政府是唯一的老板。而且凡是媒体都会犯错。西方国家的各种媒体在报道中也常有偏颇,甚至出现重大错误。他们的错误是靠媒体之间互相竞争互相制衡,以及靠公众的监督来纠正的。谁不真实,谁不客观,他就会在竞争中失败,人们不买他的报,他就要关门。西方媒体无法从属于统一的一个政治势力或一个利益集团。西方媒体在监督政权、社会的同时,也受着社会和民众的监督,绝对不可能像中国的媒体那样做党的喉舌和政府的传声筒。在有政治需要的时候集体造假撒谎。假新闻独家垄断,长期得不到任何制约监督,祸国殃民,危害剧烈。反右、大饥荒、文革就是最典型例子。这些热血愤青要用他们所掌握的真相"唤醒西方民众"的无畏精神,更是让人仿佛回到了红卫兵小将们要把五星红旗插遍全球,解放全人类的六十年代。好像过去的五十多年,中国是个民主自由,畅所欲言,人民幸福无比的社会,而整个西方世界都是万恶的专制牢笼,他们到加拿大来,肩负着要把当地人民从新闻封锁、言论控制、和愚民教育中解救出来的重任。如果在中共统治下死难的那八千万冤魂还有权利说话,他们发出的怒吼一定会吓跑广场上发飙的这帮勇士。

这些被自己的惊世壮举激动得热血沸腾的人,当然没有兴趣趁着在信息自由的社会里所拥有的机会,去了解他们所不知道的西藏历史和现实。

这次事件的起因从3月10西藏境内外人民纪念抗暴五十周年开始的。1959年3月10日,西藏发生反抗中共统治的藏民起义,中共军队武力镇压了起义,造成八万藏民被杀,14世达赖喇嘛及十万藏民逃亡印度。藏人的六千多所寺庙在文革中几乎遭到全部摧毁。据已故班禅喇嘛记述,原有近60万佛教僧侣中有十一万人被迫害至死,二十五万人被迫还俗。

1989年,就在中共在北京进行六四镇压之前三个月,先在拉萨武力镇压了当地藏民的示威抗议,事件中藏民死伤惨重,三千多藏民被捕。西藏流亡政府表示,在从四九年到七九年的三十年间,藏人被杀死、斗死、关死、饿死达一百二十万人,亲共的阿沛阿旺晋美认为,死亡人数没有这么多,但他也表示,至少有三、四十万。就算是在中国实行了将近三十年的所谓改革开放后的今天,西藏当地几乎所有行政职务的正职都是汉人,在快速现代化的拉萨,几乎所有好的工作也都掌握在汉人手中。

许多在类似国家主权问题上容易激愤的人士,最喜欢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哪里哪里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他们不管这个"古"从哪年哪月算起,也不必理会"中国"的概念从哪朝哪代形成。在西藏问题上,他们更假装从来没有听说过,达赖喇嘛宣讲了十几年的"只寻求自治,不追求独立"的立场。

任何国家、主权、领土、疆界的形成都有一个过程,都是历史演化、时代变迁、人民意愿、政权较量的结果。世上没有什么地区是"自古以来"恒古不变的。今日的中国版图和疆土,在过去的数千年中演变得非常多样化,政权更替和疆域所属更是千变万化。显然,今天在确定和谈论一个地区的政治形态、社会制度、生活方式时,必须要照应这个地区的历史沿革、文化形成、人民意愿等基本因素。而其中,人民意愿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因素。虽然专制统治的残暴性质在汉人地区也是一样的,但在西藏地区却更凸显在,中共统治对当地的语言、文化、环境、生态、宗教信仰、生存机会等等方面的残酷迫害和严密控制。

那些在加拿大口口声声要捍卫祖国统一的人士,他们把藏人当成什么?他们尊重藏人么?了解西藏文化和宗教么?热爱西藏的河流山川么?关注藏人生存状况么?在乎藏人的自由和人权么?他们只不过要用藏人的苦难来增加自以为是的大中华势力的份量,以让自己从中获取一种作为豪门大户子嗣的自豪感。

中国政府对人民进行的数十年的灌输和教导,对信息的封锁和拣选,对历史的编造和涂抹,特别是用暴力对社会的控制和示警,已经驱使和利用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政权需要的时候,甘愿站出来维护政权的利益。

事实上,自一九四九年中共执掌中国大陆政权近六十年间,从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第二代邓小平、第三代江泽民,到目前第四代胡锦涛,可以说个个都是不折不扣的卖国贼,他们用手中的权力把中华民族的宝贵领土已经出卖了四分之一,也就是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他们出卖了。这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一百个台湾的面积。甚至他们还在继续偷偷出卖中华民族的土地。就在刚刚过去的几年,中国北方领土和边界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手里再次重新划界。中国政府割让了相当于三十九个台湾的领土给俄罗斯。这些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广场为了表现爱国而激愤不已,热泪横流的人士,他们说要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分裂中国版图,他们对中共的出卖领土说过一字半句没有? 如果没有,那就凸显了他们的媚权和伪善。

这些新老红卫兵们,用他们的无知、懦弱、偏执和仇恨,在中共国旗红色的海洋中,再一次汇聚了中国人民黑色的悲哀。


2008年4月4日

(原载《动向》2008年4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盛雪文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