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工手臂被砍致残 肇事者逃之夭夭

发表:2008-04-17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从建手臂被砍致残

现年49岁,家住四川省安岳县玉观村3社的村民安从建,2006年在重庆市渝通公路工程总公司做段务工时,被在一起的施工人员人庭和(音)喝醉酒后无端砍断手臂,造成主神经无法恢复,落下残疾。肇事者则被该单位担保后逃之夭夭。

自发生事情后,无人过问,也无钱医病。安从建说:“现在家里很困难,上有老下有小,只靠妻子一人的收入维持生活,我已两年不能上班了,有苦难言。”

2006年7月12日,安从建所在公路工程公司,因上级有关部门要来工程品质检查,为了隐瞒工程中的品质问题,施工人员这一天放假,人庭和下午出去喝酒,晚上八点才回到工地,酒醉的他无端地拿起菜刀将安从建的手臂砍伤。

事件发生后,行凶者被带到了派出所,安从建被送往盘县红口镇人民医院。7月13日行凶者在单位的担保下,回到公司后就逃之夭夭。

安从建被砍成重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的他,于2006年8月8日,来到派出所要求立案侦查,派出所直到9月12日才到现场侦查,他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安从建由于伤势严重,神经被砍断,需要转院进行做手术,2006年10月25日转至重庆恒生手外科医院,但是他所在单位推卸责任,拒不履行双方签订的《关于安从建被伤害一事的后续医疗费用协议》,公司不交医药等费用,也无药物治疗,并暗地指使主治医生劝其出院。

2007年3月,安从建被迫出院,他被砍伤的右臂因没有及时得到最后两次手术的康复治疗,现今致残。他表示,现在自己穿衣服都很困难,生活无法自理。

这一年多来,安从建一直为此事奔走上访,但是至今无任何结果。他希望各界与媒体关注一下农民工弱势群体的权益,以及农民工维权的严重障碍的社会问题。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