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下一代观神韵学习中华文化 (组图)

作者:程心怡 发表:2008-04-16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程心怡阿德雷得报导】4月15日下午当地时间1点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阿德雷得的节庆剧院(Festival Theatre)准时开演,同样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落幕。看到观众中有好多孩子和年轻的学生,记者便做了一些随机采访。
  
Anne陈带着6岁半的女儿以及女儿的好朋友一起看演出。
  
Anne陈带着6岁半的女儿以及女儿的好朋友一起看演出。她说:"(演出)好看,因为我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带我的小孩来看,给他们看以前中国的那些嫦娥奔月啊,岳飞那些故事。现在年轻的一代对这些没有读到,没有印象吧,所以带他们来看看。"
  
她介绍自己:"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才来了9个月,我带我的女儿来上学。Anne说看这样的演出是第一次,"我很小的时候就(在马来西亚)读过中文书,所以这些岳飞,这些精忠报国(的故事)都读过。今天我带的小朋友就完全没有听过也没看过。"
  
她又说 "譬如舞蹈、布景都很好。音乐、服装方面都很突出,尤其他用的颜色都挺鲜艳的。我不是搞艺术的,重要的就是带小朋友来看中国以前的那些舞蹈甚么的。"
  
另一位中学生陆斌(音)和母亲等家人一起看演出,他说:"觉得好看,喜欢嫦娥和岳飞。"
  
记者问他:以前看过,知道这样的故事吗?
  
陆斌说:"知道知道。从新唐人电视台的介绍里(知道)。"他还告诉记者:"我从中国来的,5、6岁就来了,有10年了,现在读11年级。会弹吉他,喜欢(神韵演出)里面的跳舞,古人跳的舞。觉得(神韵的)音乐很新鲜。"
  
Lucy和她的两个女儿
  
从马来西亚来澳20年的Lucy,带着两个女儿来看演出,她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带我的女儿来这里看(演出),她们很喜欢。"" 他们的舞蹈很优雅,还有他们的音乐,他们的服装都很漂亮。我看女儿们都很喜欢(神韵的)舞蹈和音乐。她们两个都有学钢琴和小提琴。"
  
当记者问她为甚么带女儿来看演出时,她回答:"因为我喜欢她们学多一点中国的文化, 所以带她们来看。他们小时候接触(一些)中国的文化,小的时候我跟他们讲那些故事,就是很表面的告诉一些。(这次)认识多一点,很多故事在舞蹈里面就表达出来,想要(她们)多学点。她们觉得中国的文化很新鲜。大女儿特别喜欢台上表演的二胡。"
  
她还认为这个晚会"启发人要有正义感"。
  
Lucy的大女儿Amanda学习小提琴,她说:"我觉得她(演出)很有娱乐性。我最喜欢那些服装,他们的细节(做得)很漂亮。"
  
记者问Amanda:你从表演中学到甚么了?
  
Amanda:我们要表现善良。
  
记者:你觉得二胡和小提琴有甚么不一样?
  
Amanda:他们都有独特的声音,但小提琴有多点弦。
  
记者:你为甚么喜欢二胡?
  
Amanda:可能是因为他声音很动听,很独特,有着中国传统的声音。
  
姐妹俩与亲朋好友共8人来看神韵演出。
  
姐姐Bronta用英语说:我和妹妹(右)及亲朋好友8个人一起来看演出。我是11年级的学生,妹妹上6年级。我们在澳洲出生,在家里讲一点点中文。很喜欢这个演出,基本明白里面演的故事,最喜欢里面的舞蹈和打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