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锅贴脆皮密招

发表:2008-04-15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煎包与锅贴底部结成一整片脆皮,真的特别好吃。

自己做水煎包真的很棒,因为面粉团里柔进了“爱的发粉”,可发酵出特别的美味。过年前跟先生去大市场买菜,有个摊位是卖水煎包的,平常总是大排长龙,引人目光。这次因将过年客人较少,我们就加入等候行列一探究竟。最后终于见识到老板的脆皮密招,那就是在平底锅内淋上面粉水,让水煎包底部结成一整片脆皮,真的特别好吃,让人回味无穷。年后自己也如法炮制,果真更酥脆,家人直呼好吃。

虽然先前就已知道可在平底锅上淋上面粉水,但未曾尝试,这次一试才知道真的就是这么简单,特与大家分享做水煎包的两个致胜关键──松软与脆皮。

此外,脆皮的好方法也可用在煎锅贴、韭菜盒子等、甚至煎鱼时最后这样处理也都会特别酥脆。而且,如能趁热吃最为好,不过即使冷掉也不会太黏腻还蛮可口的。煎鱼时最后淋上面粉水,也会特别酥脆。

(一)松软

面团须加入酵母发粉,发酵后才能使成品松软。若未经过发酵程序则成品生硬较不好吃。做法如下:

1、面团须加入酵母发粉,发酵后才能使成品松软。

2、面团发酵后分段。

3、面团分段后搓圆。

4、面团搓圆后平。

5、平后包馅。

(二)脆皮

热锅后加少许油(油不必太多是靠水煎的),放水煎包至锅中煎一下,再将半杯水加进少许面粉,搅拌均匀后淋到已经下锅的水煎包四周,盖上锅盖,以大火将面粉水收干,此时煎包就会穿上一层薄薄的脆皮外套,只要用锅铲稍微用力铲一下很容易就能将脆皮的水煎包漂亮翻面起锅了。

做法如下:

1、将半杯水加进少许面粉,搅拌成面粉水。

2、在锅内淋上面粉水后盖上锅盖,以大火将面粉水收干,煎包底部就会结成整片脆皮。

3、当煎包底部结成脆皮后,用锅铲很容易就能将脆皮的水煎包漂亮翻面起锅了。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