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批秘密抓捕 处一级战备状态

发表:2008-04-15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力神”事件真相宣传单之一(大纪元资料室)

辽宁当局历时数月暗箱操作,最终公布了令几百万蚁民血本无归的"还款"方案。恐惧心理作祟,就在发布公告的同一刻,省公安厅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针对蚁民、藏族维权人士和法轮功群体的镇压措施,并已在此前秘密抓捕了各地数十名"重点"养户。为严防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发生,其要求公安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保奥运恐惧群体上访 大批抓人

4月 12日晚10点沈阳电视台播发了清算组的公告,据知情者透露,同一时间,辽宁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系统紧急会议,全面部署主要针对全省蚁民、藏族维权人员、和法轮功群体的镇压,恐惧这三种力量联合,其要求公安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当局尤其恐惧公告发出后蚁民集体抗议,故采取秘密抓捕形式,以确保奥运会在沈阳顺利进行。

4月11日晚沈阳中级法院的公告出台,蚁民从电视节目中看到所谓的还款方案在其公证下得以通过。次日清算组再出公告,称近期将实施破产财产变价及保证金清退工作。

4月11和12日法院和清算组先后发出的公告将所谓的还款方案"合法化",实质是宣布辽宁省130多万蚂蚁养殖户的保证金不会还给他们了,只是极少数的养户能拿到大约10%的保证金。

从07 年10月10日开始"蚁力神"违约不返款,蚁民投入的巨额保证金已不知去向,11月20日全省十几万蚁民汇聚沈阳找省委讨说法被军队镇压,到11月30日官方宣布企业破产,并声称08年3月24日召开债权人会议,这期间他们焦急不安,迫切的要知道"蚁力神"破产事件的真相,但每次都遭到当局有部署的镇压。

到了08年3月法院和清算组又先后出台公告,声称权利人会议改为通过书面信函方式召开。23日清算组的公告说,将《关于对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征求意见暨表决函》送达养殖户,他们必须对清算组给出的还款公式填写表决意见。养户控诉他们被逼着填写"同意",因为按公式计算后,他们血本无归。大批反抗的养户被拘留监禁。

记者近日采访的养户纷纷披露,法院和清算组最终的还款结果出台前后,辽宁处于非常时期,形势很紧张,各地都抓了不少人,都是平时好出头露面的养户,实际这些人是有头脑,对政府的无耻和丑陋看透的人。

辽宁各地一些养户对记者透露,他们都被警察死死的看住了,街上到处可看见警察,谁一出头马上就抓。

据悉,4月11日晚6点,大连地区已经秘密抓捕50多名当局认为的重点人员;沈阳地区是其重点防范的地区,也开始秘密抓捕行动,怕蚁民13日有维权行动。记者给辽宁省公安厅和大连市公安局打电话,皆无人应答。

一位养户表示,很多养户已经被拘留15天。如果谁在养户中说哪天去沈阳,轻者遭拘留15天,重者被判劳教两年以上。很多养户都在传阜新养户李洪柱被劳教了。

记者近期给阜新市公安局和一名叫海虹亮(音)的阜新警察去电,前者无人接电话。海虹亮表示,他知道李洪柱这名养户,而且知道他已经被抓,但其不管辖李洪柱所居住的地区,对李洪柱被抓的具体细节不了解。

养户:处理程序不合法 养殖户人数严重造假 混淆概念

去年"蚁力神"事件刚爆发,"蚁力神"数据库系统的统计数据为113万养户为企业养蚂蚁,辽宁省的统计为共130多万养户。一位沈阳养户今年3月中旬曾对记者透露,一名省委内部人士透露,清算组统计的"蚁力神"的养户人数为134万,还款比例为7.4%。但当局在最近的公告中一直说有效登记的养殖户数字为 31万多。蚁民的保证金还款也被当局称为"保证金清退",记者曾几次去电省清算组和辽宁省委欲作核实,但均无人接听电话。

记者采访的养户表示,蚁民从蚁力神事件中都刻骨铭心的体验了中共政府的无法无天及其统治下社会的黑暗和肮脏。他们都认为当局的还款方案不合法,但养户已经明白中共的法律是用来惩治老百姓的。

养户说,我们就是想走维权的道路把血汗钱要回来,但政府就是不让你要钱,问政府出台的还款方案是否符合法律程序是没用的,因为它是事件的制造者,法律是给谁定的,它自己清楚。要想解释所发生的一切,目前只能以一句"中国人必须接受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情和制度"来解释。

养户还指出,当局在暗箱操作中将养户的大头吃掉了,这是其最阴险的一招,过去虽然政府一直不敢公布人数,但从内部和企业内部人士传出的数据均为100多万养户,现在政府急于在奥运前把事件压下去,所以最终公布的数据仅为31万养户进行有效登记,而且政府说入户清退,那么谁能拿到钱,谁拿不到钱都是政府说了算。

养户们计算后表示,绝大部份人一分钱拿不到,拿到最高的仅是那些企业破产前两个月投入的养户--两个月就损失37.5%的资金。

有养户再次重申,蚁力神是政府肯定的合法的民营企业,老百姓按委托养殖合同投入的保证金,不是投资军火等违法生意,所以不应该怕,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有养户要求官员出来与养户对话,并强烈质疑政府"为什么那么胆小怕老百姓呢?把老百姓的钱(保证金)整哪去了?

养户:共产党完了 不放弃维权

尽管辽宁近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但倾家荡产的蚁民为讨回血汗钱而抗争的信心没有动摇,有养户表示无论如何要去北京上访,虽然他知道辽宁省的截访警车就在北京守候抓人。

养户透露,老百姓都准备上北京,当地公安局放言,养户不论去哪里,他们的照片都在电脑中有存档,都会被截回。他们的职责就是看住养户别出家门。"老百姓太难了,没人替他们说话,我不相信它们。当时是施加压力让老百姓签字同意当局的表决意见卡,老百姓活不下去了。说话还犯法吗?说要钱的话为什么不让说?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老百姓说话都犯法?不服,就得把钱要到底,为啥不要?!"

还有养户表示,必须维权,把事件整个水落石出,上访不犯法,地方政府害怕老百姓上访,越怕老百姓越去。辽宁省信访还被评为先进了。"血本无归了,死都不怕了,死也得死在天安门!"

有位某地的养户勇敢的为当地百姓维权,她说,今天看到市场上有人欺骗市民买奖券,老百姓很快的输掉100元,她给工商局打电话举报没人接电话,向110报警时,她气愤的骂派出所:强迫养户签字同意当局清退保证金方案时,警察成群结队、拉帮结伙的到养户家逼养户,现在有人骗老百姓你们都死了?共产党的社会正义的事它不出来维护,老百姓有理没地方说,憋的难受,这是什么世道?共产党太差劲了,共产党完了!

一位养户痛心的表示,她很多地方都不理解,很生气,身体被击跨了,两个月都在看病。她的后半生会牢牢记住"蚁力神"事件的教训。可是她最近抄外汇又赔钱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