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的孙女万宝宝和叶剑英的孙女叶明子(图)

作者:蔡咏梅 发表:2008-04-1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著名新闻周刊《时代》定期发行随刊附迭的时尚杂志,介绝全球最新时尚潮流和奢侈名牌。今年春季推出的这一期特别介绍了中国年轻一代的高级时尚族,其中两位「一身贵气」的名媛代表是中共顶级太子党──人大委员长万里的孙女万宝宝和中共元帅叶剑英元帅的孙女叶明子。

京港两地社交名媛
万宝宝自称是一位珠宝设计师,时代作者与她在北京一家高级餐馆的豪华单间晤面。万小姐打份得很性感时髦,上身是领口敞得很开的白色衬衣,下著紧身长裤。她左手食指戴著她自己设计的镶钻的金蝴蝶指环,手上榜著法国超级名牌爱马仕柏金包。这金色是贵妇名媛最爱的所谓殿堂级名牌手袋,价值数万到十几万元一只,而且有钱也未必买得到,需向法国爱马仕总部排队定购,平均轮候时间为一两年。

万宝宝为前人大委员长万里孙女,父亲万季飞是中共部级官员,曾任国务院特区办主任,现是中国贸易促进会会长,兼党组书记,是今届新科全国政协委员。这位时髦女因出生顶级红色豪门,自幼过著锦衣玉食的优裕生活。中国大陆的报导说,万家大宅有二十多个佣人,五个司机和私人厨师。她自幼备受宠爱,是万里最疼爱的孙女,幼时常坐万里的私人飞机出游。万宝宝十六岁就出国镀金,先到美国,后去法国。二OO三年她十九岁时,与另一位红色公主、中共元老陈云的孙女陈晓丹受邀参加巴黎上流社会在六星级克利翁酒店举行的「社交名媛成年舞会」。该年初她已来香港学珠宝鉴定,穿梭於北京香港两地,常出人灯红酒绿的上流社交场合,非常耀眼。她对时代说,在北京的生活除寻找商机,就是逛街买名牌,到私人俱乐部参加派对,与中意的男子约会。
    
时代作者与叶明子是在北京苏豪区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约谈。这位中共元帅之后也是一身时尚名牌。上著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风格的黑缎上衣,下衬一条洛杉矶买的紧身皮裤,手上腕表为名贵异常的法国香奈尔JIZ型陶瓷黑色女装运动表(售价三万港元),手中还拿个价值不菲的机身襄满水晶的苹果iphone手机。

叶明子今秋嫁美国银行家
叶明子父亲是叶剑英第三子叶选廉,原为中共军方保利集团下属凯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母亲苏丹丹(现名叶苏丹丹)原为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报幕员,嫁到豪门后息艺学画,曾到中国画院进修,后随丈夫叶选廉到香港经商。在家族的庇荫下,叶明子也是万千宠爱在一身。十三岁到英国伦敦留学,后考如著名艺术设计大学圣马丁学院。现年二十八岁的叶明子为晚装设计师,有自己的时装设计室。她已与一位美国银行家订婚,将於今秋举行婚礼。她称父亲获悉她要嫁外国人时大吃一惊。

这两位女子都年纪很轻,但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两,享尽荣华富贵。这不是因为她们天赋有多高,本事有多大,只是因为她们都有一个好爷爷,好爸爸。实际上她们亦不过是中国大陆含著金汤匙出生的成千上万红色贵族中比较招摇的两位而已。这些权贵子弟是中国当今的天之骄子。
    
现在中国大陆,政权、军权、财权几乎已全由豪门权贵子弟所垄断,十七大产生的新权力核心政治局中太子党超过三分之一,中共皇储习近平更是元老之子。这次三月两会皇亲国戚充满人大政协。中共权贵子弟如果不当官不当将军,就必定位居中国经济要津。如江泽民子为电讯大王、李鹏子女垄断电力集团、朱镕基子掌控中国唯一投资银行、胡锦涛子主导IT高科技业、温家宝子商场长袖善舞已成大亨、曾庆红子插手鲸吞山东鲁能集团……全国上下大大小小太子党已把握中国经济命脉,中国大陆媒体公开承认,中国的千万、亿万富翁百分之九十五是高干子弟。据大陆一位朋友告知,这些豪门权贵过的就是昔日王公贵族的豪华生活,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万里儿子哀求老子不要出头
不过非常讽刺的是,这些豪门权贵子弟的父兄们当年是高举消灭剥削要乎等的革命旗帜号召人民废私有制,共产闹革命,结果在千百万人头落地,千百万家破人亡之后,这些昔日的革命者及其家族子孙却摇身一变,成为新地主、新资本家、新豪门。砍人家的头,共人家的产,私人财富都落入了自己的私人腰包。人们实在想不出,这场美其名曰革命的行为与土匪山大王杀人越货有何不同。
      
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杀中断了中国刚刚兴起的民主化进程,邓小平南巡正式宣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后,原来尚在偷偷摸摸的掠夺已变为堂而皇之的鲸吞,中国红色特权阶层已公开正式登场。万宝宝告诉时代周刊,她是资本主义世界的共产主义女郎。这句话可以理解为,这个红色权贵女子是在用共了他人的私产的钱来享受她的奢侈的资产阶级生活。
    
在邓后时代,很多人不明白为甚么在中共的权力层中再也出不了胡耀邦、赵紫阳这样的改革家。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中共已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要这些新生的权贵放弃垄断的政治经济权力,放弃他们正在享受的荣华富贵,回归乎民,他们舍得吗?

说到这里,我想起一个有关豪门万家的传闻。大家长万里在八十年代是一位著名开明改革派政治人物,与胡耀邦赵紫阳三足鼎立,有胡赵万之称,但后来赵紫阳落难,他选择了沉默而保住了富贵。中共十五大时,赵紫阳向大会写公开信要求重评六四,据说事前已有人找过万里,认为他有责任出来为赵说几句公道话,对赵紫阳公开信呼应,但最后万里只声不出,使很多人相当失望,就万里「革命意志衰退」。这些人显然不明白万里背后的利益考量。另有人说,万里原是有意仗义讲几句,但他的儿子哀求他:「老爷子,你不考虑自己,也要考虑我们呀!」万里为子孙著想也就再次沉默了。不知说此话者是否就是万宝宝的父亲万二公子万季飞?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