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以上国有发电企业面临亏损

发表:2008-04-1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近日表示,按 照目前电煤价格的上涨趋势,70%以上的国有发电企业将 会亏损。由于企业亏损,现金流减少以后,对节能环保 的投入就可能减少,他表示"希望在适当的时机,国家 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煤电油联运问题。"

刘南昌指出,最近通过对5户中央以煤炭为主的发电 企业和在企业内部发电装机容量在1000万千瓦以上的中 央企业进行调研,按照当前的煤价来测算,5个电力企业 加上装机容量在1000万千瓦以上的三家企业,将增加成 本400多亿元。
按照目前这样一个价格趋势,70%以上的发电企业将 会亏损,由此可能导致:第一,企业在亏损的情况下, 如何保证全社会用电。由于企业亏损,现金流减少以后 ,对节能环保的投入就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刘南昌表示,中央企业集团应统筹考虑企业资源的 配置,因为中央企业规模相对比较大,除了用煤炭发电 这个板块以外,还有其它板块,例如风能、水能,这些 领域还有比较好的盈利空间,不能因为短期经济效益的 影响而放弃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