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的香港移民:她的功力很深

作者:程心怡 发表:2008-04-0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程心怡布里斯本报导】4月7、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布里斯本两天三场的成功演出,好评如潮。不同文化背景的东西方观众,都能在一睹神韵风采后,发出同样的赞叹声,神韵的魅力可见一斑。

  神韵艺术团8日晚上在布里斯本的最后一场演出,记者在随机采访中,遇见一些来自香港的华人移民。
  演出结束后,人到中年的谢太太与女儿一起步出剧院时,欣喜地说:"很精彩!特别喜欢那个两根弦的二胡。她的运弓技巧很细腻,很有张力,她控制得很好。"
  
  "我是学古筝的,我听她的功力很深,我很欣赏她的表演,不知她叫甚么名字(美旋?)。她拉得很好,音色很清,两根弦,很难做到的。二胡与西洋的小提琴不同,更含蓄,有内涵,所以我还是喜欢二胡。我是在香港学的古筝,学很多年了,属于业余的兴趣爱好,学到老。我来澳超过10年了。"
  
谢太太又评论道:"背景3D,立体的,很特别,看上去好像很深,很远。天幕技术很高,有深度。音乐配合舞蹈,配合得很好,激发了观众的感情。看的出他们花了很多的工本、功夫。还有服装啊,好漂亮!台前表演5分钟,台后要有很多的安排啊,很多的配合啊,真的不容易。"
  
谢太太还说:"她的舞蹈我觉得有点像芭蕾,又有中国古典的韵味,结合在一起,说她芭蕾又不像,说她是古典舞又有芭蕾的影子。芭蕾比较柔,这个中国古典舞又柔又钢,表现力很强,柔中有钢,钢中有柔,两者结合在一起是那么的好看。"
  
第三场中场休息时,记者还在大厅里碰上三位从香港移民到澳洲多年的华人朋友:Linda、Tony、Phillip。他们表示:听朋友说,他去年看了演出,很好看,所以我们也来看,这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来澳洲20多年了,这里的中国人还是少数,平时中国人的演出很少。
  
Tony:来看演出的外国人好多啊。

Linda:我们的文化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的历史太长了,这次的舞蹈不错,很特殊,与众不同。希望多一点这样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