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百草、吃暴毙野生动物 英男子要当1年野人

发表:2008-04-09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36岁的福格斯·德雷南是位天生的"觅食高手",无论田间地头还是荒郊野滩,他都能就地取材做出美味。2007年,他曾在英国广播公司主持过一档名为《路拾野味大厨》的烹饪节目,专门教授如何将从路边拾来的野生动物尸体带回家做成美味佳肴,一度引起轰动。为了让有关野生食物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福格斯眼下准备在未来1年中拒绝食用一切超市食品,只吃自己采集来的野生食物。这些食物将全部来自他家方圆16公里内的野外,其中包括各种野生植物和路边被车子撞死的野生动物。

为识野生食物曾尝百

福格斯来自英格兰肯特郡坎特伯雷市附近的宽橡木镇,是节目主持人、作家和野生植物供货商。早在孩提时代,他便知道用荨麻做汤,用蒲公英做色拉。那时他经常拿着英国自然主义者理查德·梅贝的名著《免费食物》,来到乡间寻觅各种野生食物。如果遇上书上没有介绍的植物,他总是好奇地采集一点,然后小心翼翼地送入嘴里品尝一口,观察有何反应。通过不懈地潜心摸索,福格斯渐渐掌握了哪些野生植物可以食用,那些又是有毒的。

进入大学后,福格斯在整整3年时间内入住帐篷,并且以他在野外采集到的食物为生,其中最拿手的要数"蜗牛大餐"。大学毕业后,不甘进办公室当白领的他依旧我行我素地忙于采集野生植物。后来,他索性成立了一个名为"野人野生食物"的公司,专门将自己采集到的野生食物出售给肯特郡和伦敦的农贸市场以及方兴未艾的野味餐馆。

路拾野味造就"一代名厨"

2007年,福格斯开始在英国广播公司3台主持一档名为《路拾野味大厨》的烹饪节目,专门教授如何将从路边拾来的野生动物尸体带回家做成美味佳肴。在他看来,这些新鲜的纯天然有机食品营养价值要远高于那些超市冷冻食品。《路拾野味大厨》节目一经播出后,立即在英伦上下引起轰动,而福格斯也成为尽人皆知的"一代名厨"。

福格斯指出:"据统计,英国每年有大约1000万只小鸟、2万条狐狸以及5万只獾在马路上被车子压死。如果假设其中有200万只鸟被吃掉,而一只獾可以将6个人喂饱,这就意味着有约230万顿美味被白白浪费掉。"

尝试"野人"生活1年

未来1年中,福格斯的食物将全部来自他家方圆16公里范围内的野外,其中包括蘑菇、浆果、胡桃、树皮、野草、蒲公英、雏菊等野生植物,此外还包括那些在马路上被车子压死的松鼠、狐狸、獾、野兔等野生动物。后者的新鲜肉类将被食用,而毛皮将被用来缝制衣服。而橡树上所结的橡子将被磨成粉末,替代咖啡冲饮。

福格斯未来的"野人"生活并不排斥现代家电,可以利用冰箱、炊具甚至冰激凌机,只是那些经过人为加工的食品如面粉等将被一概拒之门外。他说:"我曾在1个月的时间内仅吃野生食物为生,结果感觉良好。因此,我准备在未来1整年中尝试仅吃纯野生食物。我相信自己将因此变得更加强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