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南昆大学赞助学生集体看神韵

发表:2008-04-09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程心怡布里斯本报导】4月8日下午4点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第二场演出圆满结束后,观众的热情依然不减。人们在场外的大厅里兴奋地谈论着自己喜欢的节目、根据自己的理解交流着感想。
  
Jobias是南昆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LD)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和30多位同学一起从图文巴开车1小时来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Jobias说他很喜欢二弦的乐器(二胡),喜欢打鼓的节目(《大唐鼓吏》、《威风战鼓》)和扇子舞。他还说:"我注意到演出中法轮功的信息,我知道迫害是不对的。"
图说:大学生Jobias和30多位同学一起看神韵。
  记者了解到,随车来的30多人,多数都是在学中文的大学生。有些人还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非常有兴趣。去年有些学生也看过这个演出,之后又去告诉其他人。今年该大学2年级、3年级上中文课的学生基本上都来了。他们的总体感觉非常好,对中华文化的精髓非常敬佩。
学生们说,他们的中文老师对他们帮助很大。"主办方给了我们优惠票价。学校认为这是文化交流的一个项目,因此对每一张票提供30澳元的赞助,这样,班上的学生几乎都来了。我们感谢学校的支持。"
  
记者又采访了另外一些学生。女同学Jessica说:非常喜欢演出的多姿多彩,喜欢鼓的表演,还有《仙女踏波》,也喜欢乐器演奏。
  
另一位男生James Stenzel说:"我在学中文。(演出)绝对壮观,很触动心灵,很感动,绝对壮观!第一流的表演,舞蹈唱歌的质量是无法比的,我会向任何人推荐。" "去年看过演出,绝对壮观,(这是)最好的文化方向。"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是:"古老、非常善良,没有害处的文化。"
  
他赞扬神韵艺术团"编排、准备很充分,把这样的文化很好地展现出来,对于保留中国文化很有教育性,真的可以看到五千年的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