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的新移民布里斯本观神韵

作者:程心怡 发表:2008-04-0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程心怡布里斯本报导】4月8日,在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下午场表演的中场休息时间里,记者看到一位约40岁的华裔男士,正在座位上专心地翻阅节目册。

当记者上前询问时,他笑说"我在作研究"。旁边坐着他的太太和有十几岁的女儿。他们愉快地接受了采访,并介绍:(一家人)从北京移民来澳洲一年,男士名叫Frank,太太姓杨,女儿叫Angelar。

Frank说:"才看了一半(演出),很好。服装、乐曲,很舒服,感觉舒服。"

太太杨女士:"觉得服装太美了。"两人都说: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Frank说:"国内这样的东西我们没有看到,看不到。电视有(各种节目),但古典传统的东西很少。(国内表现的内容)不一样,取向不一样。"

他说:"看这个(演出)很新鲜,还是小时候看过这些故事,最近十几年都没有看到了。还没看完(刚看完上半场),整体上到目前为止觉得很舒服,表现中国传统神传文化,非常成功。看上去心里很舒服,这就好。艺术为大众服务嘛,非常好,我想不管是谁,都会觉得好。"

Frank还表示:"经常看网,这个星期买的票,都是网上订的。"

当记者问:是否愿意照个相?

Frank立即答道:No。并且说:"我们刚出来,身上有很多国内的东西,须慢慢放开,慢慢适应。"

记者还采访了从马来西亚来的母女俩。母亲Jenny说:"从马来西亚来澳几十年,以前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表演(中华)文化很好。演出很精彩,喜欢打鼓的节目。"

Jenny说:"喜欢嫦娥奔月,喜欢他们的服装,好漂亮。"

她的女儿17岁,上12年级,不会讲中文,但她表示对中华文化Very interesting(很感兴趣),"最喜欢开场的节目,(表现了)天国和神仙,以前从没看过,看了这个演出更爱中国文化,以后想学点中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