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靖国》遭日本封杀续起争议

发表:2008-04-0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日华人导演李缨拍摄的电影《靖国》在日本被审查,此事继续引起争议。

日本政界团体敦促各地电影院不要上映着这部纪录片

早些时候,东京和大阪一些电影院已经决定取消4月12日起上映《靖国》的计划。

这部影片的内容说:"在靖国神社中,被日本人顶礼膜拜的神体不是墓牌,也不是匾额,而是一把被供奉在密室中的日本军刀,即所谓的'靖国刀'。曾为靖国神社制作军刀的老刀匠,目前仅存一人在世。"影片就是以对这个刀匠的采访为主线展开的。

《靖国》描写了这个刀匠对战争和靖国神社所抱的复杂心情。影片获得了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人道奖。

这部电影上个月被日本一些评论认为"反日",并且受到了议员的批评。

一些自民党议员以文化厅下属的法人机构为该影片提供了资金为由,认为"影片的政治中立性存在疑问",要求提前举行试映会。为此,该影片罕见地向所有国会议员进行了试映。

日本官员也坚持称,文化厅有权安排试映会。

试映会后一些政治团体开始为停止公映而施加影响。

停止公映的行动受到了电影业工会和一些日本艺术团个体的批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