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4月8日)

发表:2008-04-08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外资助阵牛气 A股曙光初现
昨日,A股市场充分诠释了「绝处逢生」这4个字, 沪深股市在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逐步企稳拉高的带 动下,上演了漂亮的大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 3599.62点,大涨153.37点,涨幅达4.45%;深证综指报 收13396.61点,飙升743.78点,涨幅5.88%。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回落明显
4月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 由于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全球经济增速减缓等因素 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一改近年保持的 高位运行态势,较上季度回落7.4点,至136.2点。

>>中国经济规模4年内将超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导,由于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加上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中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即将超过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新光证券公司的预测结果报导说,换算成美元的中国名义GDP最有可能在2 009年或2010年、最迟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届时中国经 济规模将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受困融资 房企将苦熬「生死百日」
从去年年底的「拐点论」,到今年2月份的沪上第一波打折潮,再到3月中旬以来4个楼盘的大手笔推出,房 价一路上扬。万科在不到半年时间,玩足了楼市的滑翔游戏。

>>今年企业或欠债度「年」
4月3日,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 在全球同步发布2007年《中国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企业信用管理意识正逐年提高,私营 企业的表现优于国有企业。但是,受不稳定市场环境影 响,2008年国内企业拖欠贷款、付款等情况可能增加, 企业今年遭遇财务困难与流动资金吃紧的可能性大增。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股市进入「后股改时代」
首个清明「小长假」刚过,沪深股市在大举入市的 场外资金推动下突现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 幅分别超过4%和5%,成交总量接近1300亿元,较前一 交易日大幅放大近三成。市场分析认为,去年10月以来 的超四成跌幅表明中国股市开始在「阵痛」中重构估值体系,进入后股改时代。

>>东航承认返航存在明显人为因素
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18个省内航班「集体返航 」,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引起 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7日,东航终于发布声明称:「返 航」事件存在明显人为因素,东航将对责任人进行严肃 处理。

>>温家宝出席中新自贸协定签字仪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同来访的新西兰总理克 拉克举行了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中新自 贸协议的签字仪式。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达成自贸 协议的发达国家。

>>珠三角整体经营环境仍具较强吸引力
珠江三角洲地区目前正从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向现代 制造业、高端服务业转型。在这一过程中,一些中小企 业承受着越来越大的成本增加、市场环境转变,乃至地 方政府主动推动的巨大压力,并出现关闭、停产、外迁 现象,成为珠三角产业升级过渡期不可回避的「阵痛」 。

>>保监会推动保险业反洗钱进入实质阶段
参与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国际合作开展 宣传培训「目前保监局的反洗钱工作职能还不够清晰, 岗位责任也不够明确,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将尽快明 确保监局的反洗钱工作职责和具体的牵头处室和工作岗 位,健全反洗钱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近日,中国保 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上海出席「保监会系统反洗钱培训 班」时,指出保险业反洗钱存在的问题.

◆上海证券报

>>国际资金开始回流中国股票基金 外资投行高调唱多A 股
周一沪深市场一改前期疲态,低开高走的大阳线宣 泄了久被压抑的做多激情。在两市个股普涨推升下,上 证综指叩关3600点,两市成交也温和放大。

>>基金搭台资金唱戏 三天引来1900亿抄底盘 增减仓一 览
尽管舆论还在为该不该救市进行论战,上证综指却 是实实在在地反弹了三天,不管是阴谋论还是QFII抄底 论再或者是国家队护盘论,撇开这林林总总无从考证的 说法,从券商研究机构提供的股市资金流向报告看,三 天来1900多亿资金入市,对冲掉流出资金后,合计资金 净流入463亿元,金融、有色、地产、交运、建筑等行业 资金净流入明显,而以券基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通过拉 抬权重蓝筹股成功营造出反弹氛围,市场信心由此大增 ,各路资金争相抢入。

>>新债券破冰 两企业债亮相
国家发改委按照新企业债发行核准程序核准发行的 第一只企业债券,和新债券发行管理体制下的第一只无担保纯信用债券今日携手亮相。

>>成交新高 大资金出没50ETF
自4月2日成交额创历史新高以来,伴随大盘回暖, 50ETF成交金额不断攀升,屡破纪录。与此同时,该产品 的换手率也显著放大,盘中交易异常活跃。

>>3月份大小非减持不手软
联合证券研究所的最新统计显示,在限售股解禁数 量基本持平的情况下,3月份共有64 家上市公司发布了 85次减持公告,累计减持3.22亿股,减持数量环比增加 了三成左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