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展 台湾游抢先机

发表:2008-04-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在广州举行,现场除了旅行业者争相推荐自己的特色行程外,不少旅行社也已经规画好五二○后的"台湾游"行程,将自大陆直接出团到台湾。

目前,不少大陆旅行社已私下操做台湾游的行程,多半是经过第三地后再到台湾,但是,为因应大陆民众未来可望直接前往台湾观光,旅行社规划的方案,大致是八天内的环岛行程,价格约在一万元人民币左右。

参加展销会的旅行社表示,虽还未接到指示,尚不知何时可以出团,但是,公司都已经在规画行程,也开始接受民众的预订。旅行社也表示,由于到台湾的观光客有着每天配额限制,因此,要开放承做台湾团,预估会先自沿海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分开始,再往北延伸。对于在这些地区的旅行社是否能全部都分配到名额,旅行社表示,目前大型旅行社希望采取分配制,但是小型旅行社则希望公平竞争,最后结果还要再协商。

旅行社业者也表示,台湾团的费用约一万元左右,推出的行程是环岛行程,这样的规画一般民众比较能接受。对于先开放沿海地区的民众,业者解释,到香港旅游也是先自沿海地区开始,而且就经济收入来说,沿海地区民众的收入较高,文化程度也较高,因此自沿海地区开始推动台湾游行程。

对于大陆民众赴台湾旅游,是否影响香港旅游业发展,业者表示,以南方地区的民众来说,香港算是短线的行程,台湾则是长线的旅游,两者比较不会有取代性的问题。但是对于北方地区的民众而言,到香港或到台湾都算是长线旅游,这时候就会有取代性的问题了。

2008旅游展除推介国内旅游行程外,并且推出海外行程,如香港迪士尼欢乐假期二人二天的费用是2730元,新加坡自由行收费1710元,另外还包括欧洲、北欧四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埃及、东南亚、澳洲、韩国、日本等行程。由于竞争激烈,不少旅行社更是打出"省内游38元起抢购"等行程价。

旅游展销会开幕适逢假日,吸引许多民众参观,各旅行业、酒店、航空公司、各省代表均摆设摊位,现场还有民俗舞蹈表演,呈现一片欢乐嘉年华的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