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接巨奖电话被骗1.76万元

发表:2008-04-0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市警方现调查一宗怀疑骗徒以香港一间公司名义,致电北约克一名24岁女子,讹称她抽中其公司巨奖,要求女事主先电汇登记费作领取巨奖之用,女事主不虞有诈,在过去两周合共电汇逾17600加元到怀疑骗徒所给予的账户,但至今她尚未收到骗徒所说的“巨奖”。

信德集团发表声明

与此同时,香港上市的信德集团有限公司,4月3日分别在星岛日报及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指有不法之徒以其公司名义,用电话联络居于多市华人,讹称他们抽中该公司巨奖,更要求事主电汇登记费领取巨奖。该报就此4日晚致电负责调查该宗怀疑骗案的多市警方33分局,然而重案组探长以案件正在调查为由,对此案三缄其口,更不愿透露其正在调查的怀疑骗案,是否与信德集团有限公司所发表的严正声明有关。

该报4日晚亦致电香港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询问有关事宜,接电话一名女职员表示,由于是周末(香港时间周六早上),未能找到对事件较了解清楚的职员,就事件作出响应,但她知悉该公司日前在多伦多报章上,所刊登的严正声明。

多市警方33分局表示,警方接获一名居于北约克的24岁女子报警,指于今年3月16日至4月2日的18天期间,接获3名自称是香港一间公司职员的男子电话,男子于电话中声称女事主抽中了该间香港公司的巨额奖金。

怀疑是骗徒的男子在电话中,要求女事主电汇金钱到一账户,作为领取“巨奖”的登记费用。女事主依照他们所言,在过去今年3月16日至4月2日的18天期间,合共电汇了超过17600加元到男子所给予的账户。

伪造信德网页 鱼目混珠

警方表示怀疑遭骗的女事主至现时为止,没有收到该3名男子口中的“巨奖”。

香港上市信德集团有限公司所发表的严正声明指:“最近,有讹称为公司代表的人士,以电话方式联络加拿大多伦多市华人,企图以抽奖为名,要求当事人汇款作登记费用以套取巨额奖金。不法份子更盗取本公司网站内容伪造网页,鱼目混珠。”

声明亦强调,该公司没有在多伦多设有业务或举办抽奖活动,且不会无故索取金钱。声明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勿向不明来历人士透露户口资料或汇款。

警方呼吁最近怀疑自己曾遇过同样情况的华裔市民,马上致电(416)808-3304与33分局探员联络。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