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师:去过几次大陆,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出 (图)

作者:谢骏 发表:2008-04-06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麦克.麦可德莫得和他的太太。

【看中国记者谢骏4月6日报导】神韵在悉尼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的隆隆鼓声和掌声仍然回荡在剧院。

我们在大厅采访了电脑软件工程师麦克.麦可德莫得,他对整场演出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麦克说,我觉得这场演出真正是不同于一般的演出。我喜欢开场时的那个白色的薄雾,并且有关法轮功的几个舞蹈也是很吸引人。在法轮功舞蹈中传递着有关道德的信息,我也开始饶有兴致的去理解他们。在其它舞蹈中,我最喜欢蒙古顶碗舞,觉得那需要很高的难度。刚开始时,我真以为那些碗是粘在头顶的,后来才发现他们在做那些高难度动作的同时必须掌握好平衡。

当被问到对哪个节目印象深刻时,麦克说,舞蹈"仙女踏波"给人极强的印象。仙女们藏在水波后面,也就是藏在扇子后面产生的效果,真是天来之笔。还有漂亮和彩色的服装,我可以从舞蹈中想象的到"大海"。如果没有这些藏在扇子后面的设计,可以想见水波的效果将大打折扣。这真是一场绝妙的演出。

麦克的两个女儿正在学习舞蹈,他注意到了神韵演出中舞蹈动作的高难度。他说,以往我都很注意舞蹈动作的难度和技术,我发现中国古典舞有着惊人的精练和高雅性,我相信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准备好这样的演出。

麦克曾经几次去过中国大陆,并曾观看几次类似的演出。当被问到神韵演出和其它大陆演出可否有个比较时,麦克说,尽管我曾去过大陆几次,但从来没有看过如此展现中国文化并以这样大场面和专业水准的表演。我看到的那些(大陆的演出),根本无法和这个(神韵)的演出比较。我感觉至少要有40-50年对历史的熟悉之后,才能表达五千年历史后面的文化。这个演出概括了中国文化中部分最具特征和重要的民间传说,神化传说和传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